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25日13:30郎朗做客全面解读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8:36  新浪娱乐
郎朗《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封面 郎朗《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封面

  >>点此进入视频直播间(届时开通)

  新浪娱乐讯 钢琴家郎朗将在2011年8月底推出他在索尼的第二张专辑《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25日13:30,郎朗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全面解读新专辑《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背后的故事,敬请各位网友关注!

  郎朗的这张新专辑表达了对李斯特人生和音乐的赞扬。今年是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纪念,郎朗的李斯特纪念专辑将是今年人们最翘首企盼的古典发行之一,它包括了CD、现场演奏会DVD和一个多版本格式的纪录片。

  弗朗兹•李斯特被认为“音乐史上第一位流行之星”,他也是郎朗心目中的“钢琴英雄”。郎朗2岁的时候偶然间观看动画片《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被其中的音乐——《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深深吸引,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古典音乐,从此以后他便和这位偶像钢琴大师、创新作曲家有了非同寻常的关系。郎朗将于2011/2012演出季在全球通过多种形式的音乐会和活动来庆祝李斯特200周年诞辰。

  作为一位作曲家,李特斯具有革命意义,他编写的那些具有开拓性的作品,创造了钢琴新的表达方式。“在我的新CD里,我挑选了他一些最好、最著名的作品”,郎朗介绍。李斯特最受欢迎的编曲之一毫无疑问是他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此次被收录在专辑中。200年前李斯特的出生是19世纪一个传奇人物故事的开始,一个天才钢琴家和一位伟大作曲家征服了整个欧洲。“李斯特是我的英雄!”郎朗表示。“他完全改变了古典音乐。作为一个表演者,他为钢琴演奏带来的革命;作为一名作曲家,他开启了现代音乐的大门。作为老师,他的影响延伸到了20世纪,因为许多伟大的艺术家都是他学生的学生。我希望我的新专辑在李斯特诞辰周年将会带来很多快乐。”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