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节易主迷笛变草莓? 迷笛要求镇江文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4: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康沛)由北京迷笛学校主办的长江迷笛音乐节(微博)从2009年开始,已经在镇江成功地举办了两届,而今年的长江迷笛则要“被迫取消”,而十一黄金周在江苏镇江举办的音乐节则是摩登天空旗下的草莓音乐节。作为中国户外音乐节创始者的迷笛音乐节被近年来商业上很成功的草莓音乐节“抢了生意”?昨日,北京迷笛音乐节学校和迷笛演出公司联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对此事做了说明。

  2009年起,迷笛组委会与镇江文广签订了《长江迷笛音乐节十年合作框架书》。而近日,一直在为2011年的长江迷笛音乐节做着准备的迷笛组委会突然获悉镇江方面已经和草莓音乐节签订了协议后,迷笛方面觉得“很受伤”。而浙江文广副总汤文彪则在接受新浪娱乐邮件采访时否认了“草莓换迷笛”的说法,并不是“镇江不想要迷笛了”,确定在镇江举办草莓音乐节的原因是“想要引入更丰富的东西,不存在更换之说”,希望迷笛和草莓能够在镇江并存。

  迷笛组委会

  被动取消 要求镇江方面道歉

  据迷笛音乐节负责人单先生介绍,2009年,迷笛组委会和镇江文广集团签订了自2010年开始的《长江迷笛音乐节十年合作框架书》。而自从2010年长江迷笛音乐节落幕后,迷笛一直在为2011年的长江迷笛音乐节做着准备,包括已预付了确定参演音乐节的Chimaira等海外乐队的国际机票款和部分演出经费。后来突然得知镇江方面“放鸽子”,已经和草莓音乐节签订协议后,迷笛方面觉得“很受伤”。迷笛音乐节学校校长张帆(微博)表示,自己要针对的目标并不是草莓音乐节,而是要镇江方面做一个道歉。

  张帆表示,所谓的框架协议实际上就是一个“君子协议”,对方不能履行,自己也没有办法,而对于镇江方面关于“希望两个音乐节共存”的说法,迷笛方面表示,十一黄金周是举办音乐节的黄金期,十月中旬以后由于天气原因,已不适合举办音乐节了。提到事实上抢了自己生意的草莓音乐节,张帆表示自己的矛头并不指向草莓,“我不能说同行,只能预祝他们圆满成功。”

  镇江文广

  合同中没有具体什么时间举办

  镇江文广副总汤文彪在接受新浪娱乐邮件采访时称,“镇江人因为迷笛见识到了他们以前没有见过的东西,现在我们要引进更多更丰富的东西,让镇江乐迷、长三角的乐迷们有更多选择。谁好谁不好,那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多样化多元化,变富裕变开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老百姓可以有选择了,这个是最重要的。”汤文彪称,镇江文广与迷笛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每年具体什么时间举办”的条款,“如果真的能公开协议原件的话,你们都能看到那是个并不复杂的协议。这份协议内容很简单,双方共同投资做音乐节和办音乐学校,每年你投多少我投多少,如果需要追加怎么办都写得很清楚。”

  ■ “草莓”有话说

  我们没有搞低价竞争

  草莓音乐节所属的摩登天空公司对于此事的态度则相当低调,其宣传总监丁先生称:“摩登天空公司对同行的态度一直都很尊敬,在长江音乐节这个项目上,我们并没有搞低价竞争。”

(责编: 葱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