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音乐人齐聚长阳音乐节 北京乐迷狂潮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4:28  新浪娱乐
长阳音乐节海报 长阳音乐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28日连续三天的长阳音乐节,集结了各地优秀乐队和歌手,与北京乐迷共同上演2011暑期最后一次音乐狂欢。

  看点一:当台客遇到京范儿——张震岳(微博)+MC HOTDOG压轴首日表演

  继滚石30周年演唱会之后数月,张震岳携手MC HOTDOG再次来京,首次登陆北京音乐节。张震岳和MC HOTDOG在镜头前很少正襟危坐,耍酷搞怪全都来。近期二人频繁同台亮相,公演遍及上海、南京、成都,不禁好奇,当唱着《我爱台妹》的嘻哈台客遇到四九城的老少爷们儿,现场将爆出何种火花?

  看点二:“小鸟”跟着感觉走——苏芮携手赵传首首金曲High翻第二晚

  1983年,苏芮推出首张国语专辑《搭错车》,从而改写当时台湾歌坛的主流审美观念。这种在当时看来极具反叛精神的表演方式结束了人们沉寂在靡靡小调岁月。唱风鲜明,音域宽广,歌声具有独特韧劲,这种忧郁的本质与蓝调音乐一脉相承,在中文歌曲领域,苏芮所创建的这种灵歌式演绎风格至今无人能够超出。35年来,苏芮一共出版了22张个人专辑,更有包括《酒干倘卖无》、《跟着感觉走》、《是否》、《牵手》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传唱金曲。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相当准确的描绘出赵传给人的感觉。高亢沙哑的嗓音加上略嫌沧桑的长相,使赵传具有了相当高的观众辨识度。与同时期叛逆淡薄的王杰、深情凄美的王杰相比,赵传的音乐更加贴近当时内地年轻人对流行摇滚乐的认识。极具人文关怀的歌词,乐队风格的编曲,加上具有爆发力的出色唱功——赵传,在乐迷心中他像摇滚入门老师一样的存在。

  看点三:怒放的生命——汪峰(微博)邀你长阳狂欢!

  北京人、子曰乐队、鲍家街43号、音乐才子、怒放、不羁、创作、摇滚、范儿……一连串的关键词讲一个身的身影描绘清晰。

  2011年汪峰受邀担任北京长阳音乐节形象大使,在媒体见面会上,他说道:“‘北京范儿’使长阳音乐节有了灵魂,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化符号,我觉得这就是长阳音乐节的独到之处。作为北京的‘纯爷们儿’,能成为长阳音乐节的大使,我很高兴!”

  看点四:小清新走起来——文艺女生张悬来袭

  13岁创作,19岁签约,25岁发片,身为前海基会副秘书长焦仁和之女的张悬虽出身名门,歌坛路也一波三折。不过张悬的未来和她平实的创作风格一样,注定不会昙花一谢。而值得留意的是,张悬的背后挂上了“SONY BMG”的主流招牌,几乎囊括了今年所有的新人奖,无疑再次昭示出独立流行音乐的泛流行潜质。

  看点五:你到底爱不爱我——周晓鸥(微博)重组“新零点”

  周晓鸥离开零点三年,此次回归长阳音乐节,为期待已久的乐迷送上一份好礼。

  作为地道的北京人,周晓鸥此次将在音乐节的舞台上怀旧开唱,回馈多年来歌迷的支持与厚爱,除了零点乐队的经典曲目悉数亮相之外,更将与以妻子唐平为主唱的艳乐队重组。届时,周晓鸥将和爱妻唐平一起重登舞台,夫唱妇随,令人期待。拥有刀锋般的嗓音、孩童样的笑脸的周晓鸥,搭配有着迷人的气质、高挑的身材和散发金属质感的声线的唐平,风格多样化、音乐充满个性的艳乐队,定将引爆长阳音乐节的舞台,征服全场!

  看点六:新生代先锋乐队组团出击!

  麦田守望者、李健(微博)、痛苦的信仰、龙神道、便利商店、蜜三刀、Gala、Smash up等先锋乐队悉数登场,英伦、朋克、硬核、说唱、雷鬼、流行、民谣多种音乐风格轮番上场。三天音乐节天天精彩,以音乐本身的魅力引起乐迷的共鸣。

  官方网站:http://www.funmusic2011.com/index.html

  抢票详见:http://www.damai.cn/ticket_28814.html

  订票热线:4006103721 

  票务咨询:4000077826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