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传奇创作歌手杰瑞-莱伯去世 曾为猫王写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21  新浪娱乐
杰瑞-莱伯与斯托勒为猫王写歌 杰瑞-莱伯与斯托勒为猫王写歌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传奇创作歌手杰瑞-莱伯(Jerry Leiber)因心肺功能衰竭于当地时间周二在洛杉矶去世,终年78岁。杰瑞-莱伯曾同搭档迈克-斯托勒(Mike Stoller)联手为巨星“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创作《Jailhouse Rock》与《There Goes My Baby》等多支歌曲,是早期摇滚乐风格的定义者。

  杰瑞-莱伯的新闻发言人波比-马库斯(Bobbi Marcus)本周二对外证实了莱伯的死讯。莱伯在位于洛杉矶的Cedars-Sinai医疗中心病逝,去世前他的家人都伴随在其身边。莱伯一生的老搭档斯托勒表示:“他是我的挚友,我的好兄弟,我们在一起搭档了61年。我认识他时,我们都才17岁。他在创作方面有属于自己的方式,在我看来,没有人比他更出色,我会怀念他的。”

  杰瑞-莱伯与斯托勒二人均是歌曲创作名人堂与摇滚乐名人堂成员,这两位出生于巴尔的摩的词曲作者早年曾帮助The Coasters与Ben E.King等黑人歌手成功的打入主流音乐圈。此后,二人所创作的《Love Potion No.9》与《Kansas City》帮助“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一举走红。1956年,猫王凭借着莱伯与斯托勒四年前为Big Mama Thornton组合所创作的单曲《Hound Dog》而统领乐坛。一年后,猫王再次演唱了莱伯与斯托勒所创作的单曲《Jailhouse Rock》。之后,华纳公司发行了一部与这首歌同名的电影。

  在60年代,莱伯/斯托勒搭档凭借着为The Drifters乐队创作的《On Broadway》以及The Shangri-Las写的歌曲《Leader of the Pack》而继续闻名。1969年,他们为美国知名爵士女歌手佩姬-李(Peggy Lee)制作了单曲《Is That All There Is?》。

  他们所创作的歌曲成为了后来流行音乐的标准,无数歌手都曾翻唱他们所创作的歌曲,而这些年多位歌手在《美国偶像》等选秀节目中的翻唱让这两位创作歌手再度被如今的乐迷所熟知。他们所创作的歌曲于1995年被选入音乐剧《Smokey Joe's Cafe》中,《Smokey Joe's Cafe》总共收录了40首二人联手创作的歌曲,这部音乐剧在百老汇总共演出了5年之久,共计获得了7项托尼奖(Tony Award)提名。

  迈克-斯托勒比杰瑞-莱伯晚一个月出生,目前他也在洛杉矶定居。莱伯去世后,留下了三个子女与两位孙子,莱伯的葬礼将于本周在洛杉矶举办。(velvet/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