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将举办新专辑签售会 要让古典音乐走进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7:07  新浪娱乐
郎朗新专辑封面 郎朗新专辑封面
郎朗将举办新专辑签售会 郎朗将举办新专辑签售会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钢琴家郎朗(微博)第一张录音室专辑《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Liszt My Piano Hero)全球同步发行。8月27日下午2点,郎朗将于在北京双井富力广场举行新专辑签售会,他希望借此能够使得古典音乐面向更多大众。

  2011年是钢琴家弗兰兹·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纪念,郎朗新专辑《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正是为了纪念李斯特而特别录制的。谈及这位音乐大师,郎朗表示,“他完全改变了古典音乐。作为一个表演者,他为钢琴演奏带来的革命;作为一名作曲家,他开启了现代音乐的大门。作为老师,他的影响延伸到了20世纪,因为许多伟大的艺术家都是他学生的学生。”

  据悉,在新专辑中,包括郎朗与指挥大师瓦莱里·格吉耶夫连同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演绎《第一钢琴协奏曲》等李斯特最好、最著名的作品都收录在内。

  作为李斯特的崇拜者,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这些年也在致力于一些音乐教育事业,今年8月8日“郎朗音乐世界”落户深圳,它是集钢琴教育、大师课程、音乐会、钢琴比赛、郎朗品牌和郎朗教材、乐器、商品为一体的大型音乐综合机构,由郎朗本人作为教育领军人,联合多位国际钢琴大师,为深圳钢琴少年提供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平台,使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古典音乐。

  此外,郎朗在索尼音乐发行的第一张专辑《金色大厅独奏会现场录音》(Live in Vienna)日前获得了2011年德国回声大奖的“最畅销专辑奖"。他还作为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参加了大运会的火炬接力传递。8月9日郎朗在深圳举办的音乐会上请来了流行音乐界的才子王力宏(微博),两人上演了一场流行与古典的跨界合作,使在场观众振奋不已。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