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珠传授录唱秘技 助原创新能量打磨完美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7:34  新浪娱乐微博
秀珠老师教能量新人发声位置 秀珠老师教能量新人发声位置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打造的“2011新能量音乐计划”能量合辑正在紧张制作当中。随着活动为华语乐坛挖掘的原创新能量的产生,这项大型公益音乐计划为原创新军提供的专业培训也随之展开,而主办方也在近期特别邀请到了台湾著名声乐大师陈秀珠为这些原创新声授课。上课当天陈秀珠老师就为这些能量新人上了一堂基础的发声课。

  秀珠老师阅历渊博 为能量新人定制基础课程

  作为华语乐坛“和声天后”的台湾著名声乐大师陈秀珠老师受邀成为专业大师培训团中的一员。陈秀珠老师录制超过1000张以上专辑和声,是现今华语乐坛和声最为知名的老师。与之合作的大牌艺人无数,从“四大天王”到“小虎队”,再到梅艳芳、周华健、张惠妹、梁静茹、萧亚轩、王心凌、陈小春、孙燕姿、SHE、飞儿乐队等等。陈秀珠老师所拥有的阅历和知识可谓是华语乐坛顶级的。陈秀珠老师言称新能量音乐计划是她看过比较不一样的选秀,歌手必须具有创作的能力,才能进入这个比赛。因此针对这些优秀的内地原创新人,秀珠老师特意定制了最为实用的基础课程。

  秀珠老师趣味授课 能量新人轻松易懂

  原本秀珠老师为能量新人设定了录音过程中麦克风的选择及演唱,但应在场能量新人的要求,秀珠将课程改成了如何运用声带控制音准、如何用丹田控制呼吸、以及如何运用口型和丹田合理配合进行发声的基础课程。她表示:在通俗歌曲上,80%左右的歌曲都会用到声带,声带也就是唱歌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它是发出声音的位置。而丹田是辅助声带最主要的力量。

  尽管陈秀珠老师讲的这些内容都是最基础的声乐知识,但能量新人在之前都没进行过专业培训,就连最基本的声带在哪里都回答的五花八门。不过,秀珠老师并没有抱怨他们的基础差,相反更是对每个能量新人都是手把手的教学,每个人都用肢体去感触老师是如何利用丹田进行换气。参加培训的能量新人戏子组合坦言,通过触摸并体会秀珠老师身体机能的运动,可以很快的模仿,对他们以后的演唱帮助非常大。而课后每一位能量新人都非常感谢能与秀珠老师学习的机会,对这种回归音乐本身的培训相当感兴趣。

  据悉,在8月下旬能量新人还将获得更多专业老师进行的演唱技巧、乐器培训和舞台表现力的全方位训练的机会,并将于10月举行全国巡演,现场释放音乐能量。已经连续举办两年的“新能量音乐计划”,从原创音乐的传播、新人的挖掘以及对更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的鼓舞,都为华语乐坛带来积极的作用和影响,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活动为中国流行乐坛打造出更多的未来之星,同时也创造更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而《音乐风云榜》也表示“新能量音乐计划”还会继续举办下去,助力更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持续“挺音乐•挺梦想”。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