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音乐团“红歌冠军夜”转型 原创歌曲或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8:40  新浪娱乐
声音乐团 声音乐团

  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3强已新鲜出炉,而声音乐团因改编红歌也成为受争议最多的选手。改编的好,人人夸之;改的不好,人人损之。因而改编红歌也成了中国红歌会备受争议的话题。一直以来,声音乐团凭借着独特的改编路线过关斩将,不过,8月28晚上,他们将华丽转型,首次献上原创歌曲。如此可见,他们是具备夺冠实力的。

  挑灯夜战只为献上原创歌曲

  为了冠军夜的夺冠,哥俩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他们顺利晋级全国3强后,便开始挑灯夜战,创作一首专门为红歌会冠军夜演唱的歌,这首歌讲述了他们比赛两个多月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他们也希望把这首歌送给每一位站在红歌会舞台上的战友,以及每一位执着音乐梦想的朋友们。

  从他们的微博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冠军夜的原创歌曲已初具雏形,但歌名尚未确定。而且他们还在微博中向红米饭征集歌名。如下便是他们其中一首歌曲的歌词:

  面对着挑战我们一起闯/孤单与脆弱我们一起防/路途的苦涩一起慢慢尝/太多回忆共分享/头枕着希望我们同成长/流下的泪水我们共欣赏/许下的愿望织成梦的翅膀/向着明天去飞翔。(来自微博)

  改编红歌是市场的需求,是制胜的法宝

  声音乐团改编红歌的举动备受争议,反对派认为改编行为是不尊重版权与作者的表现,支持派认为改编行为将会受到时代的青睐,也会获得到8090后的追捧,这是红歌进步的表现。

  由于“审美疲劳”,市场上通俗音乐泛滥,因而不得不需要更多具有新意的音乐。声音乐团改编的红歌虽备受争议,但是新颖,独特,符合大众的口味是他们最大的特点。他们演绎的红歌既具有传统红歌的内涵,又有现代时尚的元素,他们不仅没有破坏老一辈红歌,反而让人更觉红歌具有时代魅力。

  从红歌比赛以来,声音乐团便是一直举着改编的旗帜高歌猛进,可见这确实是大众所需要的,同时,也是他们在红歌会比赛上制胜的法宝。

  徐沛东、王佑贵力挺声音乐团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国家一级作曲家徐沛东今年再度返回红歌会,便大赞声音乐团:“他们的声音感动了我,穿透了我,他们俩兄弟声音很和谐,是我见过组合中最优秀的。和谐度、流畅度都很好,真的感动了我。”

  王佑贵也是一如既往支持声音乐团,并且夸赞:“声音乐团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把上帝的语言用声音传递给大众。他们的默契度很好,把红歌改编的弱势改善了,他们的成功率还不低,十首歌曲中有七首都完成的很不错。”

  同时,我们可以观察到英皇老总也很看好声音乐团,认为他们很有走商业路线的潜质,如果对他们进行包装,他们将会成为首位真正的红歌明星。市场潜力是硬道理,观众买账才可行,从这点来看,声音乐团便是唱片公司的“抢手货”,那么英皇中意他们的可能性最大,夺冠的机率将大大提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