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泽征尔复出首演后再住院 称仍将来华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7:07  北京晚报
去年大病初愈的小泽征尔 去年大病初愈的小泽征尔

  本报讯(记者戴方)即将于9月1日来京的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在日本21日的演出之后,因为身体不适住院。由于检查结果证实小泽征尔有轻微肺炎,于是,小泽征尔取消了8月23日的一场演出。小泽征尔的病情一下牵动了中国观众的神经。不过,小泽征尔目前只是在医院静养,有消息表示,他仍将来北京、上海两地演出。

  小泽征尔2010年1月被查出患有食道癌,他有每年跨年体检的习惯。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小泽征尔说,希望大家也像我一样,一年做一次健康检查。他表示将在半年内身体康复。与癌症抗争让小泽征尔瘦了15公斤。在去年9月,小泽征尔在斋藤纪念音乐节亮相,但又因为腰部疼痛难以坚持,只指挥了7分钟。今年2月,小泽征尔又进行了腰部手术。而今年8月在斋藤纪念音乐节上指挥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被视为小泽征尔病后的正式复出演出。

  在8月21日的演出中,原本是由一位日本年轻指挥家指挥一部芭蕾作品《满大人》,之后才是由小泽征尔指挥《蓝胡子公爵的城堡》。但一开始,小泽征尔却率先出现在乐池,他为纪念福岛大地震受害者,指挥了一首巴赫的曲子。在4月,小泽征尔与12位古典音乐家联合推出了一张慈善专辑,录制了20首很具心灵慰藉功能的古典名曲在网上发行,收入全部当做善款捐出。

  在8月21日的演出中,除了感觉小泽征尔有些憔悴、消瘦外一切都很正常。小泽征尔当天很高兴,谢幕时也没显现出疲态。但8月24日则传出小泽征尔因疲劳和轻度肺炎入院并取消一场演出的消息。

  小泽征尔住院让日本斋藤纪念音乐节和中国观众多少有些担心,此次的中国之行对双方都很重要。

  将小泽征尔一手创立的斋藤纪念音乐节带到中国是在他身患癌症时决定的。这次的中国之行是这一音乐节第一次到日本之外的地方演出,而且今年是斋藤纪念音乐节20周年。小泽征尔非常重视,他带来5台演出,自己在北京、上海要分别指挥两次。此次中国之行的规模也很大,全部人员超过300人。

  而对中国观众而言,小泽征尔无疑是最有亲近感,也最具知名度的指挥大师。上次小泽征尔来北京还是2009年,而此次病后复出,日本之后第一站就是北京,也让中国观众很期待。而且9月1日还是小泽征尔76岁生日,当天他将指挥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

  小泽征尔的经纪人栗田泰幸在日本私下向记者透露,他们也担心小泽征尔先生的身体,而他们当时给出的建议就是让小泽征尔先生多吃中国菜,而小泽征尔也十分喜欢中国菜。栗田泰幸还表示,小泽征尔先生还很喜欢中医,他的腰部仍然没有好,北京之行他还想找一位中医给他看看。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