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藏歌会首场决赛 铁路工人《天路》洗劫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8:05  新浪娱乐
顿住扎西 顿住扎西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航。一个个难以逾越的天险,不知历经了多少个白天和昼夜,日夜奋战的铁路将士们也不知经过了多少艰难困苦,终于,有一条路,它通向了4000米的高原。这就是天路。

  有一首歌也叫《天路》,旋律优美、很富情感、近年来汉藏两族人民近似全民传唱。这首歌曲,更是被许多热爱藏歌的朋友们,一次次地唱进了《中国藏歌会》。8月19日(本周五)8:00,第二季中国藏歌会启动晚会及全国首场决赛,将在四川卫视准点播出,在精彩的比赛环节中,观众朋友们将会看到一位演唱藏语版《天路》的铁路工人,他叫顿珠扎西,他的演唱的一曲《天路》真可谓唱入人心,“洗劫”你的心灵。

  很朴实很淳朴的顿珠扎西,正是无数青藏铁路工人的典型代表。镜头里的他,长年在那令人窒息的高海拔工作。不知饱经了多少艰辛,多少困苦?

  随便低调的一个动作好似在说:来吧,我是青藏铁路工人,再大的困难都不怕。

  铁路工人唱《天路》, “心曲”啊!通往雪域高原的天路,绝不只是天堑……

  顿珠扎西唱《天路》越唱越坚定!这位黝黑朴实的铁路工人,不知将会感动多少观众,洗劫多少人的心灵。

  中国藏歌会要唱的正是铁路工人的这种朴实、这种精神、这种来自心灵情感的“天籁之音”……欢迎观众朋友们力挺铁路工人顿珠扎西。

  更多关于第二季中国藏歌会的现场及幕后精彩花絮,敬请收看8月19日(本周五)8:00四川卫视,我们和铁路工人一起,静候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准时收看,不见不散!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