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冠军赛上演战争大片 特邀爆破师专业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8:31  新浪娱乐
李高扬扮演女卫生员 李高扬扮演女卫生员
刘少峰扮演班长 刘少峰扮演班长
声音乐团成员彭鹏扮演炊事员,文志敏扮演司号员 声音乐团成员彭鹏扮演炊事员,文志敏扮演司号员
烟火爆破场面逼真 烟火爆破场面逼真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晚7时30分,江西卫视将迎来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冠军之夜,目前节目组为冠军大战正紧锣密鼓紧张准备中。笔者获悉,每场一个主题的冠军之夜将会以“战争”为题,并请来八一电影制片厂专业烟花师和爆破师以大片的水准打造逼真的战争场面,力求奉献一场激烈、紧张、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战。

  笔者从红歌会导演组获悉,8月28日的冠军战将会以“战争”为主题。为了更加契合这个主题,让选手对战争的理解更加深刻,23日,红歌会全国三强选手李高扬、刘少峰和声音乐团前往南昌郊外拍摄了一部以“红军反围剿”为主题的战争短片,该短片将在本周日的比赛中揭开神秘面纱。据悉,这部短片是红歌会节目组砸重金倾力打造,并根据三强选手性格特征设定角色,完全颠覆了他们的舞台形象,而为了使拍摄时的场面效果更加震撼,节目组还特意从八一电影制片厂请来了专业烟火师爆破师,力求大片水准。

  片中,由刘少峰扮演的班长、李高扬扮演的卫生员、声音乐团成员文志敏扮演的司号员以及彭鹏扮演的炊事员四人必须坚守阵地,浴血奋战完成阻击任务,点燃信号迎接大部队发起总攻。虽然故事很简单,但拍摄起来却并不轻松。三强选手清晨5点多便驱车前往拍摄地化妆,除了难耐的高温,近在咫尺的各种烟火、爆破场面也让第一次拍戏的他们吃尽了苦头,甚至拍摄在战壕里射击的镜头时,四人嘴里满是沙土。声音乐团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将要演唱战争年代歌曲,这很符合我们一路走来的情景,我们红歌手们虽然一直在战斗,但是在战斗的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友谊”。而对于拍摄战争题材短片,声音乐团觉得以这样的形式会让自己对战争的理解更加深刻,能更好地去理解歌曲的意境。

  据了解,除了打造逼真的战争场面,导演组还为最后一场总决赛带来炫目的视觉效果,如开场秀采用多媒体全息影像技术,给观众带来3D视觉效果,这种技术在汤灿上海演唱会开幕上也曾使用过。此外,笔者还打探到,最后的冠军总决赛也会加入一些新的亮点。节目组将会力邀过往几届红歌会冠军为三强帮帮唱。如2007届冠军泽仁曲措、2008届冠军徐丹以及2009届冠军梅林组合将与三强配对,李高扬+梅林组合、声音乐团+徐丹、刘少峰+曲措等的全新组合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新意,让全国观众拭目以待。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