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挥家杨洋救场上海交响乐团新乐季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9:22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刚刚结束“上海夏季音乐节”演出任务的上海交响乐团,将于27日在上海音乐厅拉开2011至2012音乐季的帷幕。本应在临近演出前指导年度乐队训练的音乐总监余隆,此时却因健康原因确定无法参加开幕式演出。上交临时决定,由近年在国内风头甚健的青年指挥家杨洋紧急救场。

  杨洋现任中国爱乐乐团(微博)常任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是国内最活跃和极具影响力的青年指挥家之一。代替余隆出场,杨洋要和歌唱家沈洋合作三首罕见的莫扎特音乐会咏叹调,并执棒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以及贝多芬《第七交响曲》。风华正茂的杨洋,指挥风格极度浪漫而又火爆,充满激情又细腻精致,德奥音乐可谓是最适合他风格的曲风。他以柔板乐章见长,擅长于音乐线条和色彩的刻画、乐队演奏稳定性的加强,由不断地铺垫营造出最后宏大的音响效果。一个青年指挥家的这种突出个人风格从哪里来?这与他曾连续八届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执棒歌剧和音乐会、频频指挥德国科隆爱乐乐团等国际一线乐团的经验分不开。此次由他指挥上海交响乐团的贝多芬《第七交响曲》,必定给观众带来极具冲击力的音响效果。

  上交2011-2012新乐季共将演出交响乐音乐会25场、歌剧1部、室内乐3场、讲座3场。截至昨天,预售票已售出近200套。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