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咪否认涉嫌诈骗 举报人质疑:为何撒谎?

  成都商报讯(记者 袁波)8月23日晚10时许,举报人英子、黄子琦报案称张咪(微博)涉嫌诈骗150万元,并已将其阻拦在首都机场。北京建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双方带回协助调查,并告知双方在离开公安局后继续配合调查。昨日,张咪授权律师发函,否认诈骗一事,并表示近期将开发布会说明此事,对于英子、黄子琦等人歪曲事实、严重损害张咪名誉权的行为保留法律手段。张咪的助理乔女士昨天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咪绝对没有诈骗,只是为了配合调查才去公安局的,已经将证据交给警方。

  律师函:本纠纷属于民事纠纷

  昨天,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接受张咪的委托,就所谓“歌手张咪涉嫌诈骗被抓”一事,代表张咪本人正式发出律师函:首先,事件所涉音乐剧《中国一夜》为真实客观存在的投资项目,齐丽英(英子)及黄子琦所属单位(北京市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与该项目制作公司及其负责人均签订了正式的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投资款项由相关投资方签字支出,张咪从未私自从项目投资专用账户中挪用过一分钱,张咪也从未以“借款”形式向上述人员融资。其次,有关张咪被警方“以涉嫌诈骗罪立案逮捕”一事,严重失实,张咪去加拿大进行业务合作早在2个月前就已做好了安排。

  声明还称:本纠纷属于项目投资引发的民事纠纷,并不涉及诈骗犯罪或非法集资犯罪,公安机关也未因涉嫌犯罪对张咪采取任何强制措施。

  助理:张咪绝对没有诈骗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张咪的助理乔女士,据她透露,张咪绝对没有诈骗,他们已经将所有证据给了警方,当天在公安局那么长时间是为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张咪近日就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澄清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乔女士还透露,当晚,她和张咪一行在机场遭人围攻,张咪护照、行李被人抢夺,她的手机也在纠缠中不慎遗失。“我们于是报警,目前,张咪的护照及我的手机仍然下落不明,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才在公安局待了十几个小时,我们已经把证据都给了警方。”

  至于举报人所称音乐剧一事,乔女士透露张咪确实是在做音乐剧,只不过都还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没有去文化部备案,张咪本人没有挪用一分钱,而且张咪已经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巡演中间人,只是帮助联系外国客户。至于网友质疑他们联手炒作,乔女士更是予以了否认。

  举报人:“中间人”一说是托辞

  张咪涉嫌诈骗事件报案当事人英子和黄子琦昨天也发表公开声明,两人一并提出十四点质疑,并透露张咪早在5年前就开始筹划此音乐剧,“中间人”一说完全属于托辞。同时她们也表示,昨日警方只是说让张咪回家治病。

  25日下午,英子给媒体发来一条短信,八问张咪:第一,承诺2011年6月在维也纳演出音乐剧,现在都8月末了,所谓的音乐剧在哪里?第二,欧洲演出音乐剧签约合同在哪里?第三,文化部的立项批文在哪里?第四,投资款是用来排练及给演员开支所用,可是排练没开始,投资款在哪里?第五,所谓的制作团队、光线传媒合作协议在哪里?第六,如果不是诈骗,为什么人失踪,家里人去楼空?第七,如果不是诈骗,为什么人在北京却说已经去了国外?第八,如果不是诈骗,为什么明明钱给了“张咪”却说跟她没关系?英子说,所谓的舞台音乐剧根本不存在,她是彻彻底底地被张咪骗了。

  有此一说

  前经纪公司报料

  张咪曾以移民欧洲为借口解约

  张咪涉嫌诈骗案引起很多圈内人士关注,张咪的前经纪公司———时光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梁轶智昨天凌晨表示张咪涉嫌诈骗的行为及相关证据显示,当时张咪在与时代文化公司的合约期内,如有需要会积极配合警方的侦查工作。

  梁轶智于昨晨3点45分在微博中表示张咪当初是以要在欧洲永久居留而提出解约的。他在微博中写道:“2010年6月我们已与张咪解约,是张咪主动提出解约,当时其解约理由为:她将赴欧洲永久居留,无法履行当初双方合约之责任,张咪本人签署了解约协议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