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天笑:摇滚乐手生活很健康 用音乐为自己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4:11  天津网-每日新报
谢天笑 谢天笑

  在刚刚结束的群英会上,摇滚大牌陆续登场。摩登天空旗下的谢天笑(微博)演唱了《幸福》《阿诗玛》《是谁把我带到了这里》三首歌曲,令在场的乐迷惊喜跃动。然而,关于谢天笑此前最后一次媒体曝光,却是他涉嫌吸毒的消息,从负面新闻中走出,谢天笑用音乐为自己正名。面对媒体,谢天笑表示了自己的观点:其实摇滚乐手的生活很健康!

  记者:这次天津的群英会舞台上,第一次看到你和老崔同台,你心中的崔健是什么位置,介意别人拿你们两个比较吗?

  谢天笑:崔健是我的前辈,希望大家不要比较,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经过这么多年,现在他依然能在大大小小的演出现场掌控一切,这就是他摇滚教父最好的证明。

  记者:新专辑有没有进展,会在音乐风格上给我们什么样的震撼?会有全国,甚至天津的巡演吗?

  谢天笑:新专辑一直在录,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完成。风格上会加上电子,但是摇滚色彩还是很强烈的,我一直喜欢的民族特点会更强。肯定会有巡演,演的话肯定会有天津。

  记者:作为新一代的摇滚教父,你觉得中国摇滚新生力量超越前一代摇滚明星了吗?

  谢天笑:这个没法做比较,时代不同但是我想说,很多新锐乐队已经崛起,中国摇滚乐是有希望的。

  记者:你怎么看天津的摇滚氛围,以及群英会和天津风味这样的本土音乐厂牌,对天津乐队和歌迷有了解吗?

  谢天笑:天津的摇滚氛围很好。群英会影响了天津的摇滚氛围,因为参加的都是摇滚圈比较一线的乐队,使群英会的影响力不只限制在一个地区,对整个中国音乐都有推动。天津的乐队我听过“王宝与正午阳光”,挺喜欢的。

  记者:说说你今年的工作重心,对于创作录音和演出表演,你更喜欢哪种?

  谢天笑:今年就是出新唱片、巡演。录音和演出都喜欢,我们的音乐道路就是在不停地巡演和录音之中。

  记者:从此前的“吸毒”事件到现在,你用音乐完成了危机公关。现在重新审视,当初为什么犯下那样的错误呢?

  谢天笑:没有什么想说的,很多事情我也没弄明白。我会用音乐展示给观众摇滚乐积极向上的一面。

  记者:在很多人的眼中,摇滚乐手是浪子,他们行为不检点,生活不拘小节,你怎么看?

  谢天笑:这是一个误区,生活状态是个人的选择。很多摇滚音乐人都生活得很好,很健康,我想说也包括我。

  新报记者 翟翊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