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公益行走访拉萨福利院 赵薇电话捐助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6:33  北京晚报
韩红:这些孩子我管定了 韩红:这些孩子我管定了

  8月22日,由著名歌唱家韩红(微博)带队,由120多名志愿者、40辆汽车组成的西藏爱心公益行车队,经过11天的跋涉,从昌都经林芝,在平均4000米的青藏高原上行程1100公里,终于抵达本次爱心行动的最后一站拉萨。在离拉萨市区还有20多公里的地方,韩红就难掩激动,通过车载电台为全体志愿者激情演唱了《天路》,并要求车队进入市区后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慢行礼让。

  虽然一路义诊加赶路让志愿者和车手们都感到有些疲惫,但仅仅经过半天休整,韩红又带领志愿者开始行动起来,两天时间里连续走访了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拉萨市特殊学校、彩泉福利特殊学校、拉萨SOS儿童村,为每个地方提供了30万善款的救助。不管学校和福利院的规模大小,韩红一视同仁,必定亲自到场,必定嘱咐四件事:钱就在今明两天到账;每一分钱必须花在孩子们身上;好好学习考出去,回来建设西藏;以后有任何困难,找我。

  在这四所学校和福利院中,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原本是捐助名单之外的,但是因为一个人的出现,善款又增加了30万,而且仅仅用了10分钟,她就是韩红口中的“我妹妹”赵薇(微博)。8月22日,在车队接近拉萨的时候,赵薇给韩红打来电话,因为这两天在拍摄《画皮2》对手戏特别多,所以原计划陪韩红一起走完全程的计划不能实现了,但她想捐助孤残儿童学校,为公益尽些心意。韩红说,赵薇的原话是“有几所捐几所”,但是按照程序捐助的学校是需要考察的,目前没有那么多时间,于是韩红随即打电话给西藏自治区民政局,通过他们又联系到西藏儿童福利院,最终确定了这个捐助对象,这个过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听说自己的捐助愿望实现了,赵薇特别给韩红发来短信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赵薇说今年10月份,她将来拉萨拍戏,那时她一定会去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韩红也被赵薇的善举感动,在车台里对所有人说,“别看我妹妹平时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其实心善良极了。”  

  第二天,韩红就和志愿者们前往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代表赵薇完成心愿。她对孩子们说:“你们知道小燕子吗,我今天代表小燕子来看小朋友们了。我们一起对小燕子姐姐说:‘谢谢小燕子姐姐,扎西德勒!’”赵薇在微博上看到友人直播的这一幕也十分感动,立即回复:“孩子们都是我的宝贝!大家要一起来支持!”

  两天来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拉萨市特殊学校,这里有170名聋哑儿童和7名盲童。韩红通过老师用手语翻译,一字一句地对孩子们说:“你们要和健康的孩子一样自信,我听说这里有好多孩子歌唱得好,等你们长大了,我来帮助大家考残疾人艺术团”,孩子们听到这些话,高高地举起双手,有的鼓掌,有的竖起大拇指。这也许是本次韩红爱心行动最不齐整的掌声,也是最安静的一次捐助,但是,这样的安静和无声,击中了在场每一位爱心志愿者的心。最后韩红还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一幅画,志愿者在画布上画出大树的枝干,韩红和孩子们一起,用手掌蘸上颜料印到大树的枝干上,让大树长出彩色的树叶。当活动结束时,看到学校的老师们在将没有用完的颜料继续回收到颜料瓶里,韩红眼睛湿润了,她说,“这些孩子,我管定了!”

  本报记者 罗颖  

  西藏拉萨报道 文图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