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双江梦鸽之子李天一暑期开歌友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20:44  新浪娱乐微博
李双江李天一 李双江李天一
李天一自弹自唱《草原之夜》 李天一自弹自唱《草原之夜》
李天一问候新浪网友 李天一问候新浪网友
李双江 梦鸽 李天一 李双江 梦鸽 李天一

  新浪娱乐讯 李双江(微博)、梦鸽(微博)之子—15岁留美少年李天一近日与好朋友张光亿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爱在北京”——假日歌友会,两位90后北京小孩儿以歌会友,用歌声抒发对故乡北京的爱。李双江、梦鸽夫妇、郁钧剑、魏金栋(微博)、吕薇等音乐名家出席,为两个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才俊捧场助阵。

  李天一、张光亿除演唱年轻人喜欢的《爱之初体验》、《爱我别走》、《你是我的朋友》、《安妮》等,还演唱了《喀秋莎》《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名曲,李天一还自弹自唱了其父李双江的拿手歌—素有中国小夜曲之称的《草原之夜》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90后小孩能喜欢唱这些经典老歌也实在难得。

  歌友会在李双江带领大家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的激昂歌声中结束。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天一父母的多年好友阚丽君担当歌友会嘉宾主持。

  对于儿子开歌友会的举动,父亲李双江则表示:“他现在声音还不成熟、开演唱会还太早”,母亲梦鸽说:“支持孩子的爱好,小孩还小,但儿子和同学提出开,作为家长还是支持的,就叫歌友会吧,以歌会友,朋友聚聚”。

  李天一

  1996年4月出生于北京音乐世家、父亲李双江、母亲梦鸽均是知名歌唱家。

  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 St.mary's冰球学校。

  自幼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热爱体育运动。4岁选入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4岁学习钢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授韩剑明先生;8岁开始学习书法至今,师从清华大学方志文先生;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加国内外少儿冰球比赛。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二等奖、中国作品演奏奖。全国少儿钢琴比赛金奖,第八届北京钢琴艺术节优秀演奏奖。连续三届荣获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铜、银、金奖。并入选2009激情奥运爱我中华青少年书画双年展。2009年入选为最年少的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