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布兰妮VMA十年经典瞬间:争议与经典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7:37  新浪娱乐
2001年VMA现场布兰妮与蛇共舞 2001年VMA现场布兰妮与蛇共舞
2003年VMA现场布兰妮同麦当娜激吻 2003年VMA现场布兰妮同麦当娜激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VMA颁奖典礼即将于本周末在洛杉矶的诺基亚剧院举办。回顾近10年的VMA颁奖典礼,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无疑是其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为表彰这位天后级巨星的贡献,在今年的VMA颁奖典礼上将会有一个布兰妮的VMA生涯回顾环节。MTV音乐频道盘点了布兰妮-斯皮尔斯在VMA颁奖典礼上十年来的精彩瞬间。

  1999年:这是布兰妮首次亮相VMA颁奖典礼,为了准备颁奖典礼演出,布兰妮特地与当时MTV的新闻主持人塞蕾娜-阿尔特舒(Serena Altschul)一同购买了晚礼服。而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布兰妮宣布自己是VMA的“流行公主”(Pop Princess),并同超级男孩('NSYNC)组合同台演出了她的经典单曲《Baby One More Time》。

  2000年:这一年的布兰妮走上性感路线,她以一袭迈克尔-杰克逊的妆扮出场,并演唱了滚石乐队的名曲《Satisfaction》。之后,她甩掉了头顶的帽子与身上的西服,以暴露的造型演唱了《Oops...I Did It Again》。

  2001年:一年之后VMA现场上,布兰妮给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就查克-贝瑞(Chuck Berry)的单曲《You Never Can Tell》上了一堂舞蹈课。同时她还与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一同出现在颁奖典礼前的红毯上,也让贾格尔收回了自己“从不认识布兰妮是谁”的言论。当记者问贾格尔对于布兰妮的看法时,贾格尔说到:“我是布兰妮的乐迷吗?当然,她翻唱过一些我们的歌曲,而我觉得她翻的很棒。”

  当然,在2001年VMA颁奖典礼上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她在城市歌剧院中为现场观众带来的那首热带丛林氛围的《I'm a Slave 4 U》,演出中布兰妮手举白蛇热舞,而身边的伴舞者则是斑马与猛虎的装扮,布兰妮也为VMA颁奖典礼27年历史上奉上了最出色的一次视觉效果盛宴。

  2002年:布兰妮为自己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作为礼物,当她在介绍杰克逊出场时称MJ为“千禧年艺术家”(Artist of the Millennium)。不过杰克逊误以为这是VMA组委会为他准备的特别奖项,并发表了获奖感言。最后VMA的组委会公开宣布这一奖项并不存在。

  2003年:这是布兰妮所最喜欢的一届VMA,她与自己的偶像麦当娜(Madonna)和同时代女星克里斯蒂娜-阿吉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共同为VMA颁奖典礼开场演出。当三人演唱麦当娜的名曲《Like a Virgin》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麦当娜先是俯身同克里斯蒂娜快吻,随后便同布兰妮进行了一次热吻。当场的所有人都为之震惊,包括当时布兰妮的男友贾斯汀-廷伯莱克(Justin Timberlake)。之后布兰妮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并没有想到这次接吻会持续这么久,我之前可从未同女士接吻过。”

  不过这次三人热吻的场面成为主流媒体与乐迷们热议的焦点,在最近的一次评选中,这次三人热吻成为乐迷所投票选出的现场中最离谱的时刻。布兰妮此后则称这是她个人中最为难忘的一段经历:“这是我最难忘的个人经历,麦当娜一直是我的偶像,这次接吻的感觉实在是太美了。”

  2006年:这一次布兰妮以乐迷们前所未见的装扮出现在VMA现场上,此时已经怀孕的布兰妮挺着肚子出现在颁奖典礼上,同另一位主持人凯文-费德林(Kevin Federline)共同颁发了最佳R&B录影带奖。

  2008年:这一次,布兰妮不仅凭借着第五张专辑《Blackout》东山再起,并且首次捧得了VMA的奖杯“Moonman”,而且一次就捧走了三项分量最重的奖杯。凭借着MV《Piece of Me》中的出色表现,布兰妮接连捧得了“最佳女歌手音乐录影带”、“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与“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三项大奖。这一次,布兰妮则对台下的乐迷说:“在这里,我仅仅是希望将这一奖项献给我的乐迷们,感谢他们这么多年对于我不断的支持与鼓励。”而她同喜剧影星乔纳-希尔(Jonah Hill)事先录制的视频片段在典礼上也获得了台下的众多欢笑。

  2009年:VMA颁奖典礼再度回到了纽约市,而今年布兰妮则一举获得了七项提名。最终,凭借着由导演约瑟夫-卡恩(Joseph Kahn)指导的《Womanizer》,布兰妮捧走了“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奖。

  2011年:在经过2010年的调整之后,这个周末,布兰妮将再度回到VMA的颁奖典礼上,这一次她将角逐“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与“最佳编舞录影带”两项大奖。而所有人已经开始期待着这位在VMA典礼上起起伏伏的女明星又一次的续写新的传奇。(velvet/文)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