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2011中国红歌会七大离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4:26  新浪娱乐
2011红歌会全国三强:声音乐团、李高扬、刘少峰 2011红歌会全国三强:声音乐团、李高扬、刘少峰

  新浪娱乐讯 迄今为止,江西卫视2011年中国红歌会历经风雨,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在这六年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事件,当然也发生了一些非常离谱的事件。尤其是在今年红歌会,从唱区决赛到红歌挑战赛,从红歌抢位赛再到红歌总决赛。期间发生的红歌会七大事件,更是让人感到非常离谱。

  事件一:疑似被设立监狱唱区

  在今年红歌会尚未启动之前,有媒体爆出“红歌会将设监狱唱区”的报道。据中国新闻网3月30日报道,江西豫章监狱企图拟引入《中国红歌会》设立监狱唱区,此报道当即引起轩然大波。

  而江西豫章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和风靡全国的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节目组协商开设赛区,充分利用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红歌会节目组至今没有回应。

  事件二:海选报名覆盖无盲点

  相比其他卫视选秀最多只能设六大唱区,红歌会今年海选唱区分别由国内九大唱区以及海外、网络、警营唱区构成。红歌会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沈阳、武汉、太原、南昌城市设立唱区,有效清除不可避免的选拔盲区。

  今年红歌会创新开设手机报名通道,降低了报名门槛,提高了用户的参与度。红歌会深入到各省、市、县各地挖掘选手,在二十个城市铺开进行海选或设立分赛点,被网友称为设唱区最多的选秀。

  事件三:与重庆联合唱响红歌

  4月26日,用红歌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江西电视台将于5月3日起联合举办江西卫视2011《中国红歌会》重庆唱区赛事。据了解,重庆相关单位非常重视2011中国红歌会重庆唱区的组织选拔工作。

  重庆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遴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针对这一点,重庆方鼓励广大党员参加红歌会等。此外,红歌会重庆唱区将采取参赛选手演唱红歌、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的电视海选方式进行。

  事件四:学生演员源纷纷扎堆

  今年红歌会的生源与历届红歌会有所不同,去年红歌会有网络红人、草根选手纷纷扎堆现象。今年海选报名选手绝大多数是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这更证明红歌会的舞台越来越专业。

  除了高等音乐学府的学生扎堆红歌会外,国内的许多文工团、歌舞剧院、经纪人公司的演员都积极报名参加红歌会比赛现象。这现象最终都反应了大众品牌栏目的一个趋势娱乐化。红歌会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很多元化的选秀节目。

  事件五:阎肃连续坐镇评委席

  今年红歌会一共向全国观众献上二十六场红歌视听盛宴,其中包括“红歌挑战赛”十场和“红歌抢位赛”十场及“红歌总决赛”六场。而据媒体报道,阎肃和腾矢初成为2011中国红歌会的主评委。

  此次,红歌会邀请阎肃和腾矢初陪伴每一场比赛,他们至始至终从来替换过。事实上,阎肃和腾矢初已连续在评委席坐镇二十六场。众所周知,阎肃老爷子今年已81岁高龄了,而每一场比赛将近两三小时之久,令人敬佩不已和观众称赞。

  事件六:原创作品登红歌舞台

  在往届红歌会上,都有一些改编新“红歌”的选手往往得不到评委认可,他们都不会被红歌会舞台所接受。更不要想,在红歌会的舞台唱响原创的歌曲作品,推出新歌曲。但一切一切都在今年红歌会发生变化,受到观众的喜爱。

  一路走来,声音乐团被批评过、质疑过,但他们仍继续坚持改编红歌。今年红歌会舞台上演绎原创歌曲作品有李雨儿(微博)、许培军等,如李雨儿演唱了《雨花石》、《童年的歌谣》、《红色恋人》等歌。这在红歌会还是很罕见的,接下来的冠军之夜,红歌会将为三甲量身打造原创作品。

  事件七:道具多与服装美获赞

  今年红歌会进入总决赛之后,每一场比赛都叫人惊艳不已。无论是从舞美灯光,还是从舞蹈道具来看,这些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舞美灯光的调整很到位和细致,舞蹈的样式更多了,道具的数量一场比一场多。

  红歌会舞美的到位与道具的使用,让其更像是一个演唱会,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每一场都有新鲜感。除了灯光和道具之外,今年红歌会的服装也是花重金设计。选手每一场比赛的服装款式和套数都较多和美,这些都让评委阎肃场场赞美和欣赏。(朱久文)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