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扬州八怪作画 “水墨市长”代言乡村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0:47  新浪娱乐
湖南张家界市长水墨形象代言国际乡村音乐节 湖南张家界市长水墨形象代言国际乡村音乐节

  新浪娱乐讯 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乡村音乐节”即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拉开帷幕,有世界6大洲28个国家600多位乡村音乐家与会的此一音乐界的“万国博览会”,被认为是继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又一次向国际社会展示大国形象的绝好机会,而作为两年前风靡网络的“卡通市长”升级版,用水墨山水画形象代言此次乡村音乐节的张家界市长赵小明,再次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2009年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乡村音乐节”上,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不惜用夸张的卡通形象“丑化自己”,“龇牙咧嘴”地怀抱吉他与世界各族人民一起载歌载舞,赵市长此举一度被评论界的意见领袖们评价为“创意从政的典型”。而赵市长在“卡通市长”视频中饱含深情的“这是一段在吉他和鼓声中缅怀John Denver的美好时光,这是一场纳什维尔与世界自然遗产的对话”的“迎客词”,一度感动无数的华人网友和中外游客,让张家界以及凡有爱国情感的中国公民都倍感温暖和自豪。2009年的“首届中国国际乡村音乐节”获得与会外国音乐家和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并被文化部专文评价为“巧用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一次成功实践”。

  对于今年之所以要放弃已经是深入人心的“卡通形象”而改用一种焕然一新的“水墨形式”出现在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的宣传画当中,赵小明市长表示,“张家界的奇山异水本身就是一幅绝美的水墨画”。赵小明认为,在中国旅游业迎来最大发展机遇的今天,最大限度挖掘、赋予城市和景区以更多的文化内涵是“必须的”,乡村音乐节和水墨山水画都是对张家界旅游品牌内涵的丰富与提升。

  据了解,“水墨市长”系列是组画(paintings in series),以“乐”为中心关键词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分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万方乐奏在自然》、《其乐也融融,其乐也泄泄》、《此间乐,不思归》、《一乐成名天下知》等六个篇章,作者江源与清代著名画家郑板桥的画风极为神似,在业内被公认为是“城市风情画”画派的创立者和“新扬州八怪”领军人物。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