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红歌会总决赛落幕 刘少峰获总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6:56  大河网-大河报
冠军刘少峰 冠军刘少峰

  记者 陈向阳    

  昨晚,江西卫视2011中国红歌会冠军夜激情上演,刘少峰、李高扬、声音乐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在从19点35分到22点35分3个小时的紧张比赛里,90后红歌美少女李高扬经历了从最先成为冠军候选人到最后屈居亚军的先“扬”后抑,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刘少峰则经历了因开始比赛时紧张而成绩稍弱到最后夺得总冠军的“峰”回路转。

  从轻松到紧张  李高扬先“扬”后抑

  昨晚的比赛分4轮进行:第一、二轮决出第一个冠军候选人,第三轮决出第二个冠军候选人并产生季军,第四轮决出总冠军。在第一、二轮比赛中,李高扬分别演唱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绣红旗》两首歌曲,轻松而又投入的演唱赢得了阎肃、徐沛东、滕矢初三位评委的一致好评,阎老爷子直夸她的演唱是“飞机上挂暖壶”——高水平,顺利成为第一个冠军候选人。但到第四轮比赛演唱《可爱的家乡》和《父老乡亲》两首歌时,只有19岁、还是大学三年级学生的90后李高扬不够成熟的一面开始表现出来了,滕矢初评委很直接地指出她“有点紧张了”,影响了演唱效果。最后虽然将近15万的微博人气为她赢得了3分加分,但最终由于评委打分和现场红歌评审支持率明显落后而位居亚军。

  红歌评审力挺  刘少峰“峰”回路转    

  昨晚的比赛开始时,最后夺得总冠军的刘少峰的表现并没有明显优势,第二轮比赛演唱《再见吧妈妈》时甚至由于太紧张而受到了三位评委的批评,表现出了明显的劣势。经过调整心态,刘少峰在第三轮比赛中以一曲《红红的太阳升起来》赢得了现场25位红歌评审中17位的支持,出人意料地成为第二个冠军候选人。在第四轮的冠军对决赛中,刘少峰先是以一首非常有专业水平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感动了徐沛东评委,又以一首男声翻唱女声歌曲《我的祖国》被滕矢初评委直夸“比赛使你进步了”。而在此时,虽然评委给刘少峰打分较高,但由于李高扬赢得了3分加分,二人以相同的29分成绩持平。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现场的25位红歌评审又给了刘少峰最大的支持,刘少峰最终以比李高扬高出9分的成绩夺得总冠军。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