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泽征尔因病取消访华行程 大剧院称可退换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4: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原定于9月1日在大剧院亮相的小泽征尔,昨日突然宣布取消了此次访华演出。记者昨日在小泽向北京和上海观众发出的公开信上看到,身体不适是造成其这次访华演出取消的根本原因。不过目前小泽已经指定了其他指挥接替他的场次,演出将照常进行。而大剧院昨日也表示可以为观众办理退换票手续。

  托付斋藤音乐节传递中国情

  本报前日曾报道过小泽在前不久斋藤音乐节上因肺炎住院治疗,并缺席日本两场歌剧演出的新闻。当时小泽还表示将坚持来京执棒。不过在昨日小泽发出的公开信上,他首先对广大的中国观众表达了深深的歉意。他表示日本演出后29日在接受东京主治医生的诊断后,医生判断其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因此他才不得不取消了此次中国之行。小泽说,这是他坚持到最后一刻而作出的无奈之举,并希望通过仍将如期举行的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在中国的各场演出,将自己对中国的眷恋之情,对音乐的执着热情,以及自己毕生的音乐梦想带到自己的出生地中国的期盼,传达给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自己的中国观众。信的最后,小泽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他必定还要来中国演出。

  大剧院称可办理退换票手续

  虽然取消了访华行程,不过中国的所有演出将如期举行。小泽昨日在信里也介绍了演出调整后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虽然自己不能来,但演出水准不会降低。9月1日的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将由他多年的助手皮埃尔·瓦莱接替指挥。9月4日的音乐会指挥待定。据悉,昨日国家大剧院表示已购买相关演出票的观众,可在原购票地办理退换票手续。不过据记者了解,小泽在日本取消的两场演出,只有一位观众退票。

(责编: pp)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