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乐队发表声明反驳周晓鸥 称其无歌曲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5:32  法制晚报
周晓鸥 周晓鸥

  被指以“零点乐队”名义宣传、在商演上擅唱零点乐队歌曲,前主唱周晓鸥(微博)被零点乐队告上法庭。    

  上周,周晓鸥发表声明回应称自己拥有零点乐队歌曲的版权,并称早在零点乐队其他成员被曝吸毒事件之前,已经与昔日兄弟们渐行渐远。

  今天上午,零点乐队通过《法制晚报》独家发表题为《事实真相不容狡辩 我们相信真理与正义永远存在》的声明,一一反驳了周晓鸥的说法。

  周晓鸥离开乐队 另有原因

  声明称,当年周晓鸥不顾兄弟情义离开了零点乐队,让乐队停摆了三年多的时间,而离开的原因并非周晓鸥所说的“是因为兄弟犯了错误”、“我是为了当一个好爸爸”。

  声明称:“天下最无情无义的人往往表现得让外人认为自己是最仗义的人,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说好可能再相聚、再一起努力,结果呢?”

  零点乐队承认当年犯下错误,也为此承担了责任,但对于周晓鸥所说的因此离开乐队则予以反驳,认为他的离开另有原因。

  声明称:“其实大伙都明白,周晓鸥的离开,所为的是什么?只是兄弟们看在眼里而心却在淌血,你离开的个中原因,我们相信你自己内心十分清楚明白。”

  据记者了解,周晓鸥离开似乎与其妻子唐平所在的艳乐队有关,但零点乐队在声明中并未证实,据称是不希望将事件过度娱乐化,变成一场口水战。

  声明表示,零点乐队站出来与周晓鸥对簿公堂,不是不顾兄弟的情面,而是要让世人知道事情的真相,绝不与侵犯零点乐队这块招牌的人有任何的妥协。

  歌曲版权 与周晓鸥无关

  在零点乐队的歌曲版权问题上,声明中也反驳了周晓鸥自称是版权人之一的说法,称这些歌曲都在零点乐队名下,属于零点乐队的版权及财产。因为周晓鸥主动提出离开零点乐队,歌曲的版权就此与他无关。

  声明称:“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兄弟们的期盼换来的是无情的对待与侵权的行为,我们依旧为零点乐队在努力打拼中,虽然少了你周晓鸥之后,乐队几乎陷入无米之炊的困境,但是零点乐队是不会被打倒的。”

  声明表示,零点乐队绝不容忍别人骑到头上做欺负兄弟的事情,绝对会捍卫零点乐队和歌迷的权利。

  事件回放

  零点乐队前主唱周晓鸥被零点乐队吉他手大毛、鼓手二毛和键盘手朝洛蒙告上法庭。

  原告诉称,2008年3月周晓鸥正式离开零点乐队,并表示以后不再表演零点乐队的任何作品。

  今年8月13日,周晓鸥在邯郸组织了歌友会,宣传零点乐队在当地演出,违反了之前的协议。要求周晓鸥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530万元,邯郸市中院已受理此案。

  随后周晓鸥发表声明,称自己单飞后从未在任何场合再以“零点乐队”名义进行商业演出,其演唱的《爱不爱我》等歌曲,属于单飞前和队友集体创作的作品,周晓鸥是版权人之一,拥有使用演唱权。

  据悉,此案近日将开庭审理。

  文/记者 寿鹏寰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