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尼北京以“新”形式演出 阔别古迹登陆五棵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1:35  新浪娱乐
雅尼微笑(资料图) 雅尼微笑(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雅尼一个对于中国乐迷十分熟悉的名字,1997年,是他开启了以古迹文化为背景举办音乐演出的先例。他在北京紫禁城的音乐会曾经给北京乐迷以音乐与视觉的双重冲击,10月1日、2日雅尼再次来到北京,这次他不再利用古迹文化做背景,这一次他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舞台演绎经过14年后的音乐演变,没有了文化古迹做背景,雅尼是否依然通过音乐给观众以独特的享受?这也是中国乐迷最为关心的。

  说到雅尼,就不能不说雅尼那些惊艳世界的音乐会,从希腊雅典卫城到印度泰姬陵,从中国紫禁城到埃及狮身人面像,从英国皇家艾伯音乐厅到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这样的创举在音乐界中绝无仅有,真正护送雅尼走上世界音乐神坛到达后人无法企及的顶峰。

  1993年,雅尼首次提出他的音乐生活在一些世界著名的场地,在日本京都的东寺,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和他的祖国希腊雅典卫城。1994年在自己祖国举行的雅典卫城音乐会,是雅尼事业巅峰的起点。浩瀚星空下,广大的露天演奏场地、令人叹为观止的帕特农神庙、希腊皇家爱乐管弦乐团的助阵,令人有置于另一空间,观看星际大战的辽阔感,而在雅尼充满的幻想空间的广大音域中,观众心灵获得有如清泉荡涤之感。

  1997年恰值中国庆祝香港回归,印度庆祝独立50周年,雅尼得以有机会实现其梦幻般的音乐之旅,最终成为第一位在印度泰姬陵和中国紫禁城举办演奏会的人。说起紫禁城和泰姬陵,雅尼至今无法平静:“这些地点感动人心,感动着我也感动着大众,因为它们存在的意义是一致的,也就是人类对爱的伟大表现,它们是对历史的回忆”。在这两个地方演出不仅要打造舞台,甚至还要引水修路架桥。整个泰姬陵的舞台建设夜以继日,用了10个月的时间,甚至动用了印度军队来“打突击”。可以想象得出,紫禁城演出经历的严格审批过程,而泰姬陵的演出更是面对民众的抗议、农民的要价和反对党的指责等一波又一波的反对声浪。民间人士指出,泰姬陵就像是印度不能食用的神牛,不容雅尼用西方现代音乐来染指。他们发起的抗议活动达数月后之久。尽管雅尼表示要将泰姬陵音乐会的门票和赞助收入共2700万美元全部捐给泰姬陵维护基金,但直到演出前一周,印度最高法院才驳回请愿,同意颁发演出许可。

  在北京紫禁城的音乐会同样遇到困难,当时在北京,雅尼之前并没有人在紫禁城举办过大型演出,主办方克服了种种困难,同时本着保护古老的文化古迹,同时也让中国的文化古迹能够在雅尼的音乐中大放异彩,想尽办法使得演技的太庙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当《夜莺》在以中国古老的宫殿为背景响起的时候,现场的观众都为这东西方文化融合的音乐场景震撼了,被音乐与视觉的冲击感染着。从此,中国观众记住了这个留着披肩发身着蝙蝠衫的雅尼,记住了融合在中西音乐文化中的雅尼。

  无论雅尼走到哪里,他的音乐都将掀起一场又一场的音乐风暴。这些年来,由于雅尼走遍了世界各地,也把世界各地的音乐带到了他自己的音乐中,从2009年开始,雅尼身边聚集了四位他的弟子,也是四位歌手,他们开始出现在雅尼的音乐会中,而独奏乐器和特色乐器也成为雅尼演出的重头作品。即将在万事达中心举办的雅尼音乐会,虽然没有世界文化古迹做背景,但在多彩的灯光和舞美效果中,在丰富的形式演绎下,雅尼照样给北京观众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各种的特色乐器的演奏融合在交响乐当中,展示出一幅幅音乐图画,雅尼的“新”形式演出必将给北京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

  “梦回紫禁·夜莺归来”雅尼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 北京站

  时间:2011.10.01 - 2011.10.02

  场馆: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单价:380  580  880  1280  1680  2600

  全国统一订票电话: 400 810 1887

  北京总部客服中心:010-84085551

  订票链接:http://www.228.com.cn/bj/product/detail-44084.html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