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训国重返红歌会任评审 热心公益追求更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5:02  新浪娱乐
黄训国担任红歌评审 黄训国担任红歌评审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江西卫视(微博)2011中国红歌会冠军夜落幕。连续担任三场红歌会红歌评审的07届红歌季军黄训国,在赛前与记者进行了一次简短交流。最近,黄训国可谓大忙人一个,在北京上课学习声乐,在全国各地忙演出,还要积极准备专业性大型比赛。此外,他还做起了代言,例如中国红歌会现场的矿泉水就是黄训国代言的产品。

  2007年江西电视台举办“中国红歌会”,让黄训国一路杀入决赛,并被评委一致评价为“红歌会中成长最快的选手”。果然,他最终一鸣惊人,获得了当年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季军。2008年春节过后,他一个人背起行囊,前往首都北京,开始了北漂的艰难岁月。

  北漂求学终有成果

  在北京,刻苦好学的黄训国,赢得国内声乐领域诸多权威的青睐。他登门向解放军艺术学院孟玲老师虚心求学,孟玲为他的诚心所感动,收下了这个弟子。经过三年“北漂”的艰苦磨砺,2010年秋天,黄训国终于迎来丰收的季节。几年紧张而又难熬的学习,黄训国无论是文化基础知识,还是声乐水平,都有极大提高。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表演的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去年8月在哈尔滨刚结束的,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声乐大赛刚刚落下帷幕。黄训国从民族组的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歌手中脱颖而出,经过:初审、初赛、复赛到总决赛。一路紧张而又激烈的闯入到最后并获得了银奖。他饱含热泪的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生活和舞台中我在会踏着艺术家们的足迹,追求艺术,为艺术创新而努力着,我相信我的人生会因艺术而精彩,我也会以今天为起点去创造属于我的明天。”

  忙于公益追梦舞台

  黄训国除了学习和演出之外,还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活动。多次参与江西“太阳村”公益晚会活动且担任爱心大使,并捐赠爱心款给太阳村的孩子们。今年3月份,黄训国正式成为江西“百分之一工程”爱心、形象大使。据了解,“1%工程”爱心基金以“捐献1%,爱心100%”为主题,倡议爱心单位、爱心个人捐赠年收入的1%建立专项助学基金,活动筹集的款物将用于救助贫困学生、帮助援建农村贫困学校,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该基金启动后,将常年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的捐赠。

  黄训国代言的矿泉水产品的企业也加入到“1%工程”爱心基金,他为此矿泉水代言没有收取一分钱,黄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都来关注爱心公益事业,帮助到更多的人和贫困学子。黄训国还向记者透露,正在备战今年11月份在广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和明年 2012年的第十五届央视全国青歌赛,为音乐之路而不断努力,相信他的人生会因音乐而更加精彩。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