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何洁首次“同台”竞技中国金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1:40  新浪娱乐
李宇春同名专辑《李宇春》(2009) 李宇春同名专辑《李宇春》(2009)
何洁专辑《想要回到 何洁》(2010) 何洁专辑《想要回到 何洁》(2010)

  新浪娱乐讯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微博)将于2011年9月2日在海南举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有多位明星嘉宾为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主题系列活动(海南)启动仪式倾力助阵。

  据悉,本届中国金唱片奖自启动以来,报送参选作品数量已经超过往届同期。2009年,凭借《少年中国》斩获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的超人气歌手李宇春,将携同名专辑《李宇春》参评本届中国金唱片奖。与李宇春同期《超级女声》(05级)出道,好友何洁(微博)也报送了专辑《想要回到 何洁》,其中代表作品为由台湾著名歌手张震岳(微博)作曲的《想要回到过去》和由彭清作词作曲的《你是我的风景》。

  中国金唱片奖举办至今,已有多位超女歌手获此殊荣。歌手谭维维(微博)曾获2005年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通俗类新人奖;张靓颖(微博)曾获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通俗类演员奖; 李宇春凭借《少年中国》获得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流行类演员奖;尚雯婕(微博)凭借《在梵高的星空下》获得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流行类演员奖。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亦有多位天王天后级歌手报送作品参选,如广东天凯唱片有限公司报送刘德华专辑《unforgettable忘不了的》,其中代表作品为《忘不了的》和《掌声响起》;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报送《潜流 张亚东(微博)作品集》,其中代表作品为王菲的歌曲《我爱你》和朴树的《世界尽头》。同时,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报送了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微博)的作品集《万物生长》参与评选。

  中国金唱片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影响力。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按照“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为标准的评奖活动。 (孙东海/文)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