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主任周建潮发布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5:50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主任周建潮发布会致辞 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主任周建潮发布会致辞

  新浪娱乐讯 在近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金唱片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主任周建潮向媒体致辞,原文如下:

  大家下午好!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将宣告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金唱片奖从1989年创立以来,走过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曾奖励表彰过众多的优秀的艺术家和优秀的音像出版物、其地位和走过的辉煌大家有目共睹。

  坦率的说,今天唱片业在全球范围受到新媒体的挑战。适应时代潮流,引领音乐产业发展方向,是我们音乐出版人肩负的时代使命。代表华语唱片界最高水准的中国金唱片奖,更要积极应对挑战,改革创新,拓展自身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品牌含金量。

  本届金唱片奖将在几个方面做出变革:

  第一,为了表彰新媒体传播的优秀数字音乐作品和艺人,本届中国金唱片奖增设了10个数字音乐奖项。通过与中国移动中央音乐平台及新浪网、中国电信、A8音乐网等通讯网络平台的合作,对时尚前沿最受大众关注并喜爱的原创音乐作品及艺人进行推介,并由评委会专业评委按照评奖标准进行评定。我们将在总结此次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数字音乐的评选方法和奖项设置,做到与时俱进。

  第二,为了适应唱片出版现状,本届金唱片奖对传统介质的奖项设置进行调整,将奖项总数浓缩为58个,较上届奖项数量减少21个,从而更大程度地提升了“金唱片”的含金量和艺术水准,努力使中国金唱片奖真正成为中国唱片(音像)业高水准、有影响的大奖。据报道,格莱美奖也将大幅缩减奖项设置,明年起奖项从109个缩减到78个。

  第三,本届金唱片奖不过于强调市场销量是评奖必备条件,金唱片奖既要反映作品、歌手受市场欢迎的程度,也要引领市场,积极推介艺术价值高、制作精良、有品位的作品和歌手。这也是音乐出版人的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

  第四、为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中国音乐文化的繁荣发展,本届金唱片奖首次与地方政府进行深层合作,邀请海南省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在海南省政府的支持下,颁奖典礼将在海南举办,并将在美丽的海南岛启动中国金唱片奖主题系列活动。

  本届金唱片奖将秉承一贯以来的“公正、公平、公开”评选宗旨,将评奖过程与宣传推广活动的市场化运作严格划分开来,确保专家评委不受任何干扰地根据评奖标准公正地评出获奖作品和艺人。 

  相信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在各方的关注与支持下,将获得更大的成功。

  谢谢大家!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