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凡”遭质疑选手欲退赛 三改声明疑心中有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2:50  扬子晚报官方微博
“非凡”遭质疑选手欲退赛三改声明疑心中有鬼
白若溪(资料图)

  浙江卫视中国蓝《非同凡响》节目因为上周淘汰大壮小胖时,被质疑赛事中出现投票临场改动的问题,该节目因此遭遇选秀节目史上最重大的“诚信”关。昨天记者得悉,本周六(9月3日)《非同凡响》“7进5”决赛将创下中国电视选秀史“重赛”或另一种说法“待定赛”的先例。面对浙江卫视给出的“机器故障说”解释,上场7进6终极PK胜出者白若溪(微博)并不认同,称自己只愿为“因为票数太相近”的解释而接受“重赛”,所谓“机器故障说”有失公平,甚至扬言退赛。

  “7进6终极PK”令不少观众记忆犹新,白若溪、大壮小胖站在舞台上,决定双方去留命运的票数一度神奇地由80比62变为70比72,最终大壮小胖被淘汰。这一神奇变动广受观众、媒体质疑,招来炮轰声不断,被称为是“非凡改票门”。日前,浙江卫视节目组给出解释《声明》,称当时与投票器相连的统计机器出现了技术故障,才出现这起意外变动;同时,节目组《声明》还做出一项新决定,大壮小胖继续参加下一场比赛,原定“6进5”变成“7进5”,并对计票方式进行改进。

  然而,这起《声明》似乎并未完全打消观众疑惑,继续对“非凡”公正性提出质疑,引发“非凡黑幕门”。针对“改票门”的解释,不少网友依然认为将乌龙归结为机器故障,难以服众,“黑幕终归是黑幕,坏的不是机器是人心,谁能保证,在需要的时候,机器不会再出回故障?”还有网友指出,总导演曹启泰在“非凡”开赛之初就曾说过,所谓“复活”、“踢馆”等暗藏猫腻,如今“非凡”重赛也许正是因为幕后有黑幕,玩的是猫腻,“大壮小胖不就是复活了吗?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面对观众质疑,选手“内乱”,“非凡”节目组的应对显得忙乱,出现“三改声明”的现象,更令人质疑其比赛确实暗藏猫腻。有细心的观众指出,8月30日,“非凡”官方微博发布了解释“改票门”为“机器故障”、决定重赛的《声明》,结果没多久就撤下来了,过了一会,同样的内容又发上来了。8月31日上午,“非凡”官方微博再发“更改声明”,将“非凡7进5”的说法改成“非凡6+1,进5”,“为体现关怀精神,经导演组和选手的慎重商议,9月3日的比赛中将给予大壮小胖组合以待定选手身份再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仍由现场专业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评选。7进5的比赛更为贴切地表述是《非凡6+1,进5!》”。

  知情人士透露,节目组三次调试,既想平息外界质疑,又想安抚选手不满,尤其是白若溪质疑“机器故障说”的不认同态度。对此,有评论称,比赛名字改来改去,终归不过是文字游戏而已,坦白说真话才是正道,而节目组两日三改声明的“朝令夕改”做法,也许正说明“心中有鬼”,“公平、公正、公开,才能让节目受欢迎。玩猫腻,做狡辩,只会误入歧途。”

  本报记者 张漪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