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9月3日22:30直播《非同凡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6:39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白若溪 白若溪
大壮小胖 大壮小胖

  新浪娱乐讯 今晚(9月3日)22:30分,浙江卫视中国蓝《非同凡响》“非凡6+1,进5”决赛拉开帷幕。浙江卫视兑现诺言,巨星周华健降临“非凡”舞台,施展“周氏三招”掀风潮。同时,史无前例的一场淘汰两个选手的全新赛制,令“非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再成焦点,也让观众为待定身份出现的大壮小胖捏了一把汗,他们的去留倍受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届时开启)

  千呼万唤 周华健终于“驾到”

  “改票门”纷纷扰扰之余,记者却从浙江卫视节目组得到一个好消息。 “非凡6+1,进5”决赛已邀得周华健来当嘉宾。之前,由于各种原因,“非凡大来宾”有巨星光临的承诺一直未兑现,对于突如其来的“周华健驾到”的消息,网友态度各异,比较有代表性的,自然是有人怀疑这是否如此前“庾澄庆(微博)驾到”般又是一场“空欢喜”,也有人猜测这是节目组借机挽救“改票门”给节目带来的负面形象的危机公关。

  对此,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上次庾澄庆临时未到是受到很多客观因素影响,这次周华健的出席已经确定。事实上他曾被节目组三次邀请。在记者采访中周华健自己也明确表示其实从“非凡”一开始就接到了节目组的邀请,“其实早就想来了,而且从第一集就提出邀请,但是因为一直都在忙演唱会的事。启泰是我的好友,去年世博会我们就合作过,今年他有新想法,我又是音乐人,一拍即合,所以一有空档就抓住时间来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华健与“非凡”总导演曹启泰是相交近30年的挚友,为老友站台周华健理应义不容辞。两年前,曹启泰筹拍电影的时候,周华健就曾表示愿意为了朋友当义工。据说,在曹启泰结婚10周年的庆典上,一直不愿家人曝光于公众视线的周华健,甚至还破例带上了太太、女儿一同出席,可见二人的关系至深。

  非凡节目组也表示,“现在可以再次确定的是,从9月3日开始,每场比赛至少一位真正重量级嘉宾露面,最后的‘三强之战’还可能会出现三大巨星同台的盛景。”

  煽情结、父子情、演唱会,“周氏三招”无人能敌

  周华健老将出马,三招足以令比赛充满看点。首先,“非凡”节目组透露,“非凡6+1,进5”一开场选手就会以串烧的方式唱周华健的歌,周华健本人则会在开场就和选手们一起合唱,参与度极高,不会再像上场黄圣依(微博)那样“打酱油”了。

  据悉,周华健新专辑《花旦》正是热点,在“非凡”现场是否会听到《花旦》,周华健表示“要暂时卖个关子” :“节目组有很好的设计,大家守着电视机锁定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就会有惊喜。”

  通过节目组提供的歌单,记者了解到,届时,《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明天我要嫁给你了》、《花心》、《爱相随》、《亲亲我的宝贝》、《孤枕难眠》、《朋友》等经典名曲将一一响起,怀旧情结浓郁,势必是一场不可开交的动人场面。周华健亮相“非凡”不突出“打歌”,而是推出老歌,一方面是体现对“非凡”的纯支持、不含私人目的,一方面也是深明“最难敌的是情结”。

  其二,周华健有一双儿女,儿子20来岁,父子两人的关系曾相当紧张,周华健自称和儿子曾大吵过三次,儿子摔门,他摔椅子。而“非凡”选手正是他儿子的年龄,他们的父母也未必都能理解他们的选择,对于他们的音乐之路,周华健也给出了很诚恳的建议,“每个人都有梦想,抓到机会就尽情绽放、燃烧一次。失败了不要紧,回到初心,回头再看看自己的梦想,试试看自己还能有多少热量能量,能不能在感动自己之外还能感动别人。”在以男生主打的“非凡”舞台上,周华健应当有不少父子相处的体会要交流。

  其三,周华健演唱会举行在即,周华健选择“非凡”做热身运动,自然会有料令观众先睹为快。而当记者问到担不担心会现场再次忘词时,周华健也打趣的说忘词是“因为太投入了”:“我觉得年轻人在走音乐之路时最重要的素质就是对音乐的热情,对人的善良,没有热情走哪一条路都不能成的,没有善良的心,观众是直接能感觉到的,我就是太热情太投入了才会忘词,哈哈!”

  周华健也表示此次演唱会的最大亮点就是“好听的歌,好听的周华健。”和“非凡”的“好声音”不谋而合。

  换说法,改赛制,公平与否见真招

  短短一周,“非凡”比赛经历“改票门”、“黑幕门”等重重质疑,在外忧内患的情形下,“非凡6+1,进5”决赛的名字从“非凡7进5”变化而来,并将“重赛”的说法改成了“待定赛”和“关怀赛”。更具诚意的是,“非凡”还特意做了赛制上的改革,并提前通过官方微博做出声明。据介绍,今晚(9月3日)比赛由选手与巨星周华健的表演做开场秀,该环节不评分,仅做开场表演。接着是第一轮抽签大PK,以“我爱我家”为主题,大壮小胖先表演,6位选手抽签两两PK,由3位评委老师亮红白灯选择,最终3位获胜者晋级非凡5强。第二轮双轮PK赛,未晋级的3位选手+大壮小胖,抽签决定PK对手。最后,剩下2人进入终极PK。

  为避免统计票数多再出错,最大改革在于评判方式给成了较为简单的七票制,三位评委每人一票共3票,媒体评审分成两组,每组各代表1票,大众评审也分成两组,每组各代表一票。

  然而,这场被认为是开创了中国选秀“重赛”或“待定赛”、“关怀赛”先例的比赛能否真正做到公平,才是选手、观众等各界人士最关心的。今晚(9月3日)“非凡6+1,进5”决赛将交出答卷,接受检阅。

  大壮小胖去而复返,能否晋级成焦点

  对于广大粉丝来说,“非凡6+1,进5”将一场淘汰两名选手,令人揪心。作为草根代表,大壮小胖从海选一路拼杀过来,积累了不错的群众缘,一度被认为有望“超越旭日阳刚”,上场“改票门”被“错杀”更为两人增添了同情分,这次节目组给予大壮小胖以待定选手身份再一次参与比赛的机会,如果再被淘汰,无疑将永别“非凡”舞台。从赛制来看,七强当中经过一轮PK以后剩下的四组选手,有两组将被淘汰,因此大壮小胖离开的概率有50%,悬念指数直逼“非凡”直播第二场草根和门徒的PK战。

  从节目组披露的歌单看出,大壮小胖不再选择擅长并赖以成名的汪峰(微博)经典歌曲,而是选择了《常回家看看》、《老宅里的旧照片》、《橄榄树》、《早安女士》、《我是一只小小鸟》,摆出拓宽歌路的“洗心革面”姿态,看来面对这一战,他们也是做足了准备,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