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尼14年后再度来京献艺 将上演新版《夜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55  京华时报微博
雅尼来京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吴平/摄 雅尼来京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继1997年紫禁城音乐会后,时隔14年,音乐家雅尼将于10月1日、2日在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音乐会。昨天,雅尼在发布会上透露,他将给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版的《夜莺》。     

  暌违中国14年的雅尼昨天亮相北京,引起媒体热捧,雅尼本人也显得相当兴奋,一开场,他就满面春风地用中文跟媒体打招呼,“你好!”“我很高兴来到北京,谢谢。”虽然发音不太标准,但还是引起满堂喝彩。雅尼说1997年紫禁城的音乐会,是他毕生难忘的演出,“昨天晚上又来到北京,吃到可口的中餐,这里每个人都对我特别友善,我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14年来,雅尼说学了很多新技术,也写了很多新曲子,他同时会把那些经典曲子,添加新的元素后呈现给观众。“改变是很好的事情,我不会重复以前做过的,这次我有一个全新版本的《夜莺》展现给大家,不过这个秘密得保留到演出那一天。”雅尼表示,虽然音乐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艺术的感染力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技术只是帮我们去表达,永远不会高于艺术。”他表示喜欢所有的音乐类型,所有的乐器,“我没有界限,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加入到我的音乐里。我希望自由选择,没有局限。”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