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片尾曲曝光 严艺丹担任词曲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5:37  新浪娱乐微博
严艺丹 严艺丹
严艺丹 严艺丹

  点击试听 严艺丹《三寸天堂》《步步惊心》片尾曲曝光严艺丹担任词曲创作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桐华同名清穿小说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即将于近日在湖南卫视(微博)首播。日前,由严艺丹(微博)创作词曲并演唱的片尾曲《三寸天堂》随该剧预告片提前曝光,受到网友热捧,并被剪辑成各种版本的MV。

  电视剧《步步惊心》由李国立导演,吴奇隆(微博)、郑嘉颖(微博)、刘诗诗(微博)、袁弘(微博)、刘松仁(微博)等主演,讲述了现代都市白领女子张晓,因车祸穿越至清代,周旋于康熙皇帝各大阿哥之间的爱情故事。

  该剧片头曲《一念执着》、插曲《等你的季节》和片尾曲《三寸天堂》均由严艺丹担任词曲创作,其中《三寸天堂》也由其演唱。此前,严艺丹曾为成龙(微博)、谭晶、李宇春、许飞(微博)、黄晓明(微博)、杨幂(微博)、汤灿(微博)、李霄云(微博)等歌手创作并制作《why me》《蜀绣》《让我为你唱首歌》《左半边翅膀》等歌曲;还曾为电影《大兵小将》《杨门女将之军之如山》,电视剧《一起去看流星雨》《神话》《金枝玉叶》《怪侠一枝梅》等创作插曲、主题歌。

  歌曲《三寸天堂》描述了剧中张晓穿越至清朝后与四阿哥的一段心意交错。据悉,制片方原本计划将这首歌当作片中插曲,在听完严艺丹的演唱之后,便觉得这首歌真正唱出了这部剧的核心,当下决定,将这首歌用作该剧的片尾曲,总结全剧。

  自湖南卫视在《步步惊心》预告片中推出此歌以来,短短几天内,新浪微博上关于《三寸天堂》的微博已达2万2千多条,更有网友将热门影视剧中的情伤故事,剪辑成“《步步惊心》现代版”、“尔康紫薇版”、“寻秦记版”等不同版本的《三寸天堂》MV。

  歌词:

  停在这里不敢走下去,

  让悲伤无法上演。

  下一页你亲手写上的离别,

  由不得我拒绝。

  这条路我们走得太匆忙,

  拥抱着并不真实的欲望。

  来不及等不及回头欣赏,

  木兰香遮不住伤。

  不再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

  不再找,约定了的天堂。

  不再叹,你说过的人间世事无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我爱过你的地方。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