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9月16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4:09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1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弦乐四重奏比赛将于2011年9月16日正式开幕,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性室内乐赛事,创造了中国高水平室内乐国际赛事的开篇历史。来自世界8个国家的11位具有国际声望的音乐家、教育家出任赛事评委,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教授 Wolfgang Böttcher 先生担任本届赛事评委会主席,经过预选13组国际一流的青年演奏组合将在北京进行后4轮的角逐,届时您将欣赏到世界高水平的室内乐演奏竞技。

  室内乐是古典音乐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是交响乐发展的根基,弦乐四重奏是室内乐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形式,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国际比赛及大师公益普及课程等方式,集合世界各国的弦乐四重奏组合,广泛交流来推动中国室内乐的发展。

  “北京国际音乐比赛”(BJIMC)由张勇先生于2006年正式发起创立,是中国唯一的古典音乐多学科系列比赛,创办之初即确定了其面向世界各地才华横溢的年轻音乐家,推动古典音乐多乐种共同发展的目标方向。

  赛事目前包含有长笛、单簧管、大提琴、弦乐四重奏4个单项比赛,各单项赛事均为中国首次举办,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每单项4年一个轮次,并于赛后推出系列大师班及音乐周。今年的弦乐四重奏比赛正好是4项比赛的最后一项,2012第五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长笛比赛,又将是第二轮新的开始。

  “北京国际音乐比赛”采用独立运作模式,比赛管理委员会是常设比赛管理组织机构,负责确立比赛领域、制定评判规则、成立评审委员会、起草章程等。比赛始终恪守独立、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并以科学严谨的评判机制及出色的组织管理,得到了各国参赛选手,国际知名评委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在国际音乐界为中国本土的音乐赛事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2010年4月,比赛正式获准加入“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即日内瓦竞赛联盟),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该联盟成员资格的系列古典音乐赛事。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