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P将在京举办演唱会 日本殿堂级组合首次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7:30  北京晚报微博
日本殿堂级偶像组合SMAP 日本殿堂级偶像组合SMAP

  9月16日,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偶像组合SMAP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这也是这个统治日本娱乐圈并风行东亚地区二十年的偶像组合首次在日本之外举办大型演唱会。  如果是哈日的人群,或是上世纪90年代开始热衷于日本偶像剧的70后、80后们,SMAP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这其中,当然的首选是木村拓哉,但其他四位成员也都是可以独立成为巨星的人物,他们是中居正广、稻垣吾郎、香取慎吾、草彅刚。

  成立于1988年的SMAP是日本著名偶像公司杰尼斯事务所捧红的最大牌组合。杰尼斯事务所是日本制造男偶像最成功的艺人经纪公司。SMAP之前杰尼斯捧红过近藤真彦、少年队之后,捧红的组合有东京小子、近畿小子、岚、泷与翼等。事实上,韩国,包括台湾、香港等地区都想学习日本的偶像培养方式,但真正成功的只有韩国。如今,韩流已经影响到了欧洲、拉美、甚至朝鲜,日本都开始要抵制韩流了,韩国的SM很像日本的杰尼斯。

  杰尼斯事务所最红的SMAP对日本娱乐圈的统治力已经有20年了,这其中,以SMAP为中心的音乐产业非常成功。SMAP共推出30多张单曲和13张专辑,仅13张专辑的销量就达2000多万张,其中12张专辑名列公信榜冠军。最红的单曲当属《世界唯一的花》,这首单曲当时卖出了400万张,《世界唯一的花》已经有了中文版,今年5月,温家宝访日与SMAP会面,他们演唱的就是这首《世界唯一的花》。

  SMAP不仅是一个演唱组合,他们中的每个成员都是多面或多栖艺人,横跨音乐、电影、电视剧、电视台节目主持、电台节目主持、广告、动漫等多重领域。

  在SMAP中,木村拓哉无疑影响力最大。木村拓哉在各方面都是偶像中的偶像,比如,他连续15年成为日本电视剧最受欢迎的男主角,被称为日剧之王。连续8年被《日本广告白皮书》评为广告代言人好感度男性第一名,因此,也被称之为广告之王。如今日剧大流行,而使日剧大流行的便是当年木村拓哉主演的一系列日剧,如《悠长假期》、《恋爱世纪》、《美丽人生》、《协奏曲》以及《律政英雄》、《冰上恋人》、《Good Luck》等。木村在电影上也有《武士的一分》、《宇宙战舰大和号》等年度大片。

  木村拓哉的影响力还在于他是最能制造流行的偶像明星,他代言的广告、剧中的衣着、剧中的拍摄地,乃至小道具都能立即风靡。像木村拓哉这么有广泛且持久影响力的明星是很少有的,木村拓哉也因此成为东亚地区最大的偶像明星。

  SMAP中的其他四位也很有偶像影响力,中居正广是SMAP的队长,他不仅是音乐组合的一员,也十分擅长主持综艺节目,主演的日剧《厨艺小天王》使他获得最佳男主角。此外的日剧作品还有《白影》、《结婚万岁》、《砂之器》等。稻垣吾郎也是日剧中的偶像,主演过《流星》、《M的悲剧》、《阴阳师》、《催眠》、《危险关系》等。香取慎吾在日剧评奖上三次获男主角奖,三次获男配角奖,他在日剧《西游记》中饰演孙悟空。草彅刚主演的日剧有《我的生存之道》,这部日剧的主题曲就是《世界唯一的花》。此外,他主演的电影《日本沉没》2006年上映票房高达50亿日元。近年,草彅刚学习韩语,也出演韩剧,甚至还与李明博(微博)对谈。

  如此重量级的SMAP组合,此次来京演出却十分低调,也许,他们两次公布的上海之行都因故取消,所以,此次北京之行也很谨慎。此次的SMAP北京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工人体育场,估计的门票数为3万张。据演出方介绍,SMAP的人气根本不用宣传,开票之后场地票立刻销售一空,目前只剩下280元、380元的低价门票。此次的票价也非常之低,以SMAP的影响力,最贵的门票只有1580元,而一般华语歌星演唱会最高门票1680元只是最普通的,1880元、2008元也很常见。  日本的演唱会制作水平一直高于东亚其他地区,届时,业内人士肯定会有不少人到场,而歌迷也可以欣赏到日本最好的舞台制作及演出编排。所以说,SMAP的这场演唱会绝对是一场很有看头的重量级的日偶演唱会。  本报记者 戴方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