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尼14年后重返中国 《夜莺》全新“变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9:45  新闻晨报微博
雅尼 雅尼

  记者 高磊

  晨报讯 紫禁城音乐会后,一别就是14年,闻名世界的电子音乐大师雅尼金秋十月重返中国,除了在北京连演两场外,10月4日,雅尼将在上海大舞台继续这场华丽的音乐之旅。近日,他提前到北京与中国媒体见面,谈及14年来音乐的成长与变化,雅尼表示:“这14年科技发展迅速,作为电子音乐演奏家,我们又学到了很多新的技术。我希望永远有新鲜的开始,这是我创作的动力。”

  雅尼坦言,他的创作没有任何局限,心态开放,世界各地的音乐元素和乐器,都可以为他所用。无论什么风格元素的作品,在演出时是不需要翻译的,因为音乐的语言无国界。对于很多人诟病的被新技术掩盖的音乐,雅尼有自己清醒的认识:“技术不是音乐的灵魂,它永远不会高于艺术。”

  上次来华,一首《夜莺》推开所有观众的心扉,而经历了这么多年的蛰伏与洗礼,此次巡演,《夜莺》将以打破观众想象的全新面貌出现。从先前主办方透露的演出阵容来看,14年前演奏《夜莺》的笛子演奏家保罗·埃乌斯塔舍并不在大名单中,没有了竹笛的《夜莺》,会带来怎样的感觉?对此,雅尼依旧信心十足:“改变是很好的事情,我不会重复以前做过的,至于《夜莺》会带来多大的惊喜,还是现场揭晓吧!”雅尼透露,10月4日,正值中国国庆假期,在上海大舞台举办的音乐会上,他将把一首中国歌曲《国家》改编成电子音乐,作为一份特殊礼物。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