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声音碎片十周年全国巡演即将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33  新浪娱乐微博
拾碎巡演海报 拾碎巡演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1年眨眼间过去大半,仿佛一瞬间就要从年初跌向年尾,就这样突然而匆忙,一切似乎还没有准备好,一切又似乎粘连着希望。

  炙烤的太阳和隔三差五的雨,今夏这种极大的反差时常让人恍惚。而随着酷暑将去秋日已近,声音碎片乐队成军十周年巡演已做好了准备,回到大家的视线中。

  2009、2010、2011,声音碎片每一年总会“在路上”一段时间。老朋友们一定还记得,记得演出里所有音乐都是美的,华美、优美、绚美,记得或快或慢的节奏、或舒缓或激情的氛围,记得激进的鼓点和时不时出挑的吉他,记得如啄米的小公鸡和得意的小跳虫般合着音乐扭扭扭跳跳跳的一群群单纯的年轻人。

  谁说声音没有颜色,声音碎片用音乐构建出一栋房子让人们遮风取暖,色彩斑斓的穹顶折射出你的、他的、大家的梦想。当声音的碎片清雅悠扬地滑落一地时,听觉中衍生出视觉,我们仿佛看到“忧郁的青年带着无法磨灭的隐痛,远离人群,踽踽独行”。现实生活总是有美好有刺痛,却无法阻碍一群简单的青年在时间的激流之中轻声地歌唱。

  我们一起唱着啦啦啦,我们一起点燃了火花。

  “衰老的变形着歌唱,单纯的盲目地跳舞,狡猾的陌生人鼓起掌,只有你还躲在暗处,更暗”——这是来自声音碎片的《狂欢》,可谁都知道,来到现场的你,绝不会是“躲在暗处,更暗”的那个人。

  2011年9月江浙地区巡演,10月北京站暨单曲+DVD现场纪录片制作,11月我们将再次上路,声音碎片“拾碎”了,这10年,这一路,我们一直在等你。

  2011声音碎片“拾碎”全国巡演第一阶段行程:

  9月16日 周五 杭州 酒球会

  9月17日 周六 南京 61 HOUSE

  9月18日 周日 苏州 后街

  9月23日 周五 常熟  藏库艺术空间

  9月24日 周六 上海 MAO

  9月25日 周日 绍兴 向左向右清吧

  10月22日 周六 北京 壹空间(微博)

  声音碎片乐队简介及现期阵容 Sound Fragment

  高手不一定是张扬的,他们大概是国内知名摇滚乐队中最低调的一支队伍:他们的歌,初听时似乎简单而直率,细听又发觉复杂而宏伟,音乐安详、沉稳、深刻,他们就是——声音碎片。

  主要作品:2002年,首张专辑《世界是噪音的花园》;2005年,第2张专辑《优美的低于生活》;2008年,唱片《把光芒洒向更开阔的地方》,声音碎片的三张唱片步步为营,坚定地表达并塑造着忧伤和壮丽之美,他们不善言辞,将思想与生活的感悟融于音乐创作中,用歌声表达生命、死亡、爱,和失去。

  当世事瞬息万变转眼云烟,当精神被物欲扼得无法喘息,当价值标准的堤坝被时代洪流淹没冲垮,面对这个憋气的、狭隘的、让人飞不起来的时代,声音碎片以其一贯的低调唯美打动着观众,听唱片时,CD里发出像黄金一样的声音,让人陶醉,看现场时,歌声在夕阳下或夜色里跳舞,美不胜收。

  成军10年的声音碎片,绵绵不绝地创造出深幽、壮阔、感人、千变万化的乐境。是声音碎片,让瑰丽的幻觉几乎触手可及,让想象力迸发出视觉的效果。低调,疯狂,唯美,用歌声触摸每一个坚强或脆弱的心灵。

  声音碎片乐队成员的现期演出阵容—— 

  主唱: 马玉龙

  吉他: 李伟

  键盘: 刘光蕊

  贝斯: 小木

  鼓手: 张蔚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