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合高层回应黑兔质疑 揭秘海外艺人来华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8:01  新浪娱乐微博
黑兔音乐节最终版海报 黑兔音乐节最终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随着国内演出市场近年的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欧美大牌艺人前往中国吸金,但从成行的海外艺人演唱会情况看,很多欧美艺人则最终因种种原因而取消了中国演出计划。

  近日,一场名为“黑兔音乐节”的演出却大打国际牌,并确定邀请了Thirty Seconds to Mars、Yellowcard、Gold Panda、Ludacris、Titus Andronicus、Perfume Genius等二十余组海外艺人加盟。无论是有Green Day接班人称号的Yellowcard,抑或与贾斯汀-比伯合唱《Baby》的Ludacris都具有相当的含金量,为国内乐迷提供几乎与国际流行音乐同步的欧美艺人阵容与组合。

  对于国内首个“双城单日”音乐节,又打出如此强劲阵容的“国际牌”,不少媒体及乐迷也给予了很多关注、好奇和疑问。就这些疑问,黑兔音乐节的主办方,国内最具专业性和国际性的现场演出与体育娱乐赛事运营商——北京太合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博)(太合互动,Taihe Live),总经理贺邦政先生也首度进行了正面回应。

  第一次举办音乐节,黑兔为何决定打出如此重量级的国际大牌?

  贺邦政:太合互动一直致力于海外流行演出以及大型体育娱乐赛事的引进和运营,而我们的合作伙伴Split Works(开功)的优势也在于吸引众多海外新颖多变的乐队来华演出。

  目前内地音乐节市场同质化严重,大多音乐节都是由“国内乐队为主、少量国外独立乐队压轴”的形式,这与真正国际级别的音乐节还有很大距离。所以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更开放的平台,既能保证国际当红、新锐乐队的加盟,又有本土优质的乐队的同台,为大家呈现一台真正的音乐盛会。为观众呈现海内外优质、精彩的现场体验将始终是太合互动的核心关注。

  这次海外艺人的决定过程是否顺利?中间是否有调整过阵容?

  贺邦政:这肯定是经过漫长的商谈、接洽和调整。众所周知,海外艺人的档期一般会提前4-6个月时间就已经全部敲定了。由于黑兔音乐节的海外艺人比重非常大,我们更是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超过半年的前期准备。海外艺人的预约组织工作是需要与海外大牌经纪公司的丰富沟通经验、细致和专业能力,这就需要我们主办方有足够的资源和国际化人才来承担。同时,主办方的行业口碑和过往的成功案例也是赢得海外经纪人认可的重要前提。当然,海外艺人的最终组合和选择,更是依靠我们长期对欧美流行音乐与国内消费需求的研究和经验总结。

  外界传闻因为海外艺人众多,音乐节成本非常高,回报压力比较大?是否会因此抬高音乐节票价?

  贺邦政:海外艺人成本的确较高,国际差旅和运输费用这一项数目就很庞大了,这也是内地音乐节为何少有海外艺人的原因。但黑兔并不会因此盲目抬高票价,我们的定价充分考虑到国内乐迷的实际消费能力,比如这次我们满座网合作的限量团购票仅为100元(北京)、120元(上海),这即使是在普通音乐节也都是较低价票。北京站预售210元,现场售票300元,上海站预售260元,现场售票350元。这样的单场票价,能体验如此多的国际级大牌现场,也绝对是超值回报。

  主办方是从音乐节品牌、为合作者提供长期价值来考虑回报问题。至于回报压力,这就考验了主办方更多的整合力以及赞助商抗风险的能力。所以黑兔非常期待消费者的认可,希望大家积极购票,与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出音乐节健康、良性的音乐节经济循环。

  海外艺人对演出现场硬件的要求是否很高?如何满足?

  贺邦政:很多优秀的海外乐队和艺人都由几家大的经纪公司垄断,如CAA等 。所以,任何一场演出的口碑和信誉,都会影响到主办方后续的项目合作。而黑兔音乐节比国内其他音乐节加大了在演出现场硬件的投入,实则是保证多方共赢。

  比如Thirty Seconds To Mars(30秒到火星),一共带来3.5吨设备,硬体的制作要求和标准都达到相当专业的水准,这绝不是随便拿着吉他、鼓上来就演的。

  同时,除了打造国际水准的硬体设备之外,主办方还在音乐节的体验与互动中加大投入,并加入体育、时尚等跨界元素,消费者将在现场体会到黑兔音乐节的诚意与与众不同。

  国内挑选海外艺人来演出的标准都是什么?黑兔又是如何选择的?

  贺邦政:我们会参考市场音乐爱好者的去向和喜好,并以建立中国最具国际流行音乐文化风向标平台为目标来选择海外艺人。国内音乐节目前还不可能请到国际天王天后来演。这些艺人出场费动辄百万美元,还需要音乐节整个行业自身良好的经济循环链。所以本行业取得越来越多成绩,也才能体验到满意度越来越高的音乐节现场,这是相辅相成的。我们有信心,黑兔音乐节在未来有机会成为国内音乐节中的领军品牌。

  太合互动今年是否有其他欧美艺人演唱会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贺邦政:2011年11月4日、5日,由太合互动与AEG China主办的嘻哈天王AKON演唱会将在北京、上海举办。北京演出地点是五棵松万事达中心,演出安排已经确定,我们将会持续为国内乐迷提供更优秀的现场演出体验。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