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皇合唱团10月首度来华演出 重温古典与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0: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Gregorian 格利高里(教皇)合唱团成立12年以来启动首次访华之旅。2011年10月7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中国乐迷将亲耳聆听他们天籁之声,合唱团全体成员及乐队将给北京观众带来超凡的感受及他们跨界音乐无远弗界的魅力。

  前英格玛成员、“Time To Say Goodbye”作者兼制作人、天籁女神莎拉-布莱曼之推手Frank Peterson(弗兰克-皮特森)在2000年前后精心筹划Gregorian合唱团(教皇合唱团,也被世人称作“格利高里合唱团”或“上帝之音”)。他率领来自英伦岛屿的10位醉心于教堂音乐与合声风格,拥有深厚古典基础,并在英国伦敦音乐界有一定地位的格利高里男声,以传承600余年的古典美声演绎上世纪最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所造成的影响几乎使得格利高里的圣音传遍全世界。格利高里合唱团至今已在全球34个国家发行10张专辑、6张DVD,近200首歌,在7个国家创下前10名的成绩,在16个国家获得1张白金及7张金唱片的殊荣,专辑销量超过550万张。

  Peterson知名作品有很多,也曾是莎拉布莱曼的音乐制作人,莎拉布莱曼更是数次在其作品中献声,为专辑平添几分光彩。“在新世纪之初、英格玛成立10年后,我想现在是格利高里教皇合唱团风潮兴起的时候了”,Peterson说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看来是个十分恰当的作法。”事实证明Peterson独具眼光,他为流行音乐开启了全新的视界。他们杰出的唱功威力在现场演出时更是无法抵挡,巡演以来的场场爆满便是最佳证明就连可以容纳超过2000人、位于Hamburg的 Michaeliskirche的大教堂也是座无虚席。很明显的,在Gregorian的名下,流行音乐出现了全新的方向。

  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 重温古典与流行

  Gregorian chant以极简单、极低沉的管风琴为背景(或完全无背景音乐),低沉的男声如潮水般连绵起伏,时而徘徊于幽沉的低音部,时而又突然攀升至难以想象的高音区,音域跨度之大和对人声要求之高,是其它Eearly music所不能比拟的。

  Gregorian 音乐能你带到地球上最美丽和神秘的地方——西班牙的Mecca,圣地亚哥的decomppstela,爱尔兰的原始海岸和恍惚的黑色森林中。仿佛历险般处处惊喜,那些愿意体验的朋友们将得到无比乐趣。Gregorian的作品充满者幻象与玄妙的特色,而不仅是时兴的神秘音乐跟随者;相反的,它将古早与现世的风格融而为一,创造出全新的听觉领域,在流行旋律、进步科技、修道院影响及Ambient乐风之间找到了最完美的结合方式为未来的流行音乐提供了前行的方向。

  格里高利圣手 - 制作人Frank Peterson(弗兰克·皮特森)

  Peterson 本人不但是德国音乐史上最成功的单曲“Time To Say Goodbye”的作者,制作过大牌如莎拉-布莱曼、安德烈-波切利、桑德拉及Marky Mark等,经手专辑总销售量更是突破了百万。

  没有人比Frank Peterson更了解改造现世流行音符的困难。“我希望成就独一无二、能够永久流传的东西”,Peterson说到,“不会因时间流转而改变。”他搜遍了全球流行音乐找寻合适的歌曲,一方面必须耳熟能详,另一方面则要能适合Gregorian的的合声唱法。“我们在数百首歌中作选择,当然有不少遗珠之憾,相信最后的名单绝对是极至精选。”这样的严格筛选过程,就像在40年的流行音乐史中作了趟时光之旅。

  他们结合氛围电子、新世纪、缓拍和流行摇滚等现代音乐元素,全新演绎曾经红极一时的经典流行曲目,既有老调情歌、清新民谣,也有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新浪漫电子乐,甚至包括重金属。Yazoo的“Only You”、新浪潮名团New Order的名曲“Blue Monday”、Elton John的“Sacrifice”、电影我心狂野主题曲“Wicked Game”、 曾被多位国语歌手翻唱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爱尔兰摇滚天团U2的经典深情曲“Without You”、英国音乐玩童Robbie Williams的抒情名曲“Angels”、约翰蓝侬的世界名曲“Imagine”、比吉斯合唱团的经典名曲“World”、恩雅的“Evening Fall”、重量级实验乐团Pink Floyd的“High Hope”、英伦酷玩乐队的“Clocks”等等名曲都在教皇合唱团的演绎下散发出别样光彩。 

  对于Gregorian教皇合唱团,我们实在不需要解释太多。他们传承了几个世纪来回荡在教堂、庙宇及修道耽人的人声吟咏,配合先进录音技术的精密掌控及时与曲目的重新铺陈,呈现出真正所谓跨界的音乐面相,放诸现今乐坛,所谓“格利高里之声”,正是他们无可取代的正字标记。

  演出时间:2011年10月7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 北京展览馆剧场

  天籁之声----Gregorian 格利高里(教皇)合唱团2011北京演唱会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