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宥嘉个唱“神游” 大雨浇不灭歌迷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1:54  南方都市报微博
林宥嘉深情演唱。南都记者 马强 实习生 胡珂 摄 林宥嘉深情演唱。南都记者 马强 实习生 胡珂 摄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何玲怡 昨晚,林宥嘉(微博)“神游”演唱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林宥嘉用全场爆满的万人演唱会,证明了自己在华语乐坛的人气。从2008年6月至今,林宥嘉以三年三张专辑的速度,从星光帮的选秀歌手稳步晋升为新生代华语小天王。在这场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林宥嘉演唱了近30首歌曲。前半夜,林宥嘉是令人不可自拔的“迷幻王子”,《说谎》、《再别康桥》、《心酸》……迷离又慵懒的演唱方式令歌迷迅速坠入他的音乐陷阱;在演唱会的后半夜,林宥嘉将最任性、激情的自己尽情释放,《慢一点》、《歇斯底里》、《自然醒》……彻底将歌迷从座位上煽动起来,在座位上又蹦又跳,用最高分贝的尖叫和大合唱回应林宥嘉。

  A面迷幻王子 雨夜寂静唱情歌

  昨晚演唱会开场前两小时,广州就下起了大暴雨,林宥嘉的粉丝在微博上纷纷表示,调侃“YOGA难道你是雨男吗?下这么大的雨,今晚的演唱会怎么办呀?会不会取消?”不过事实证明,粉丝的担心是多余的。当晚演唱会在8时许准时开场,滂沱的大雨一点也没有浇熄歌迷的热情,在天河体育馆的室内场中,由歌迷组成的绿色荧光棒海洋以全场爆满的姿态迎接林宥嘉的登场。

  林宥嘉以一种演唱会少见的孤独安静的方式开启这场万人狂欢派对。《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林宥嘉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中央演唱,让歌迷一下子掉入了他迷幻又慵懒的音乐陷阱中。于是,在演唱会的第一部分中,林宥嘉专注于抒发内心的“神游”,《飘》、《晚安》、《想念》,很多时候舞台上甚至没有亮起灯光,他就这么站在黑暗中演唱,只有大屏幕上星星点点的灯光照亮他的侧脸。忧伤的旋律,大屏幕上定格的画面,都配合着林宥嘉演绎出一种“催眠”的风格,让台下歌迷听得如痴如醉。

  B面摇滚小天王 嘶吼、甩臂,“林宥嘉的歌迷太屌了!”

  当晚的演出中,林宥嘉的话并不多,换装也非常迅速,当他停下来喝水时,台下歌迷抓紧时间对他喊话,不时有几把浑厚的男声大喊“YOGA,我爱你!”,逗得林宥嘉和歌迷大笑不已,还有歌迷隔空声援“好样的!”虽然歌迷们表现得非常想和林宥嘉聊天的样子,但林宥嘉却不允,他笑说:“你们想聊天?好的,再聊一下天好了!”当粉丝受到鼓舞开心尖叫时,林宥嘉又调皮一笑:“开玩笑的!”引来台下一片失望的“啊”。林宥嘉则自顾自地用清唱的方法引出下一首歌《残酷月光》。

  演唱会过半,林宥嘉更倾向于用音乐来让大家感受生命的激情,他要求全场起立配合他的HIGH歌摇滚,“我要你们站起来,别管旁边的人!”《慢一点》、《纪念品》、《歇斯底里》、《金粉世家》……每一首都是嘶吼到沙哑的摇滚,而林宥嘉也完全融入与歌迷的互动,大胆而淋漓尽致地挥洒,展现出他最热情、狂野的一面,带动了场内万名歌迷在座位上挥舞着荧光棒蹦跳。唱到HIGH爆,他大叫:“我好想把水泼到前面的人身上!”歌迷立马齐声大喊:“泼水!泼水!泼水!”他却反悔:“不行,我怕警察!”

  《不换》、《另一个自己》在经过半个多小时不停歇的摇滚狂欢后,林宥嘉大喊:“林宥嘉的歌迷真是太屌了!……当然,苏打绿(微博)的歌迷也是!”引发歌迷尖叫。随后,林宥嘉又宣布演唱会进入安可环节,“都说了,安可不是一定要有的。但广州怎么可以没有!”在全场大合唱《神秘嘉宾》、《你是我的眼》等歌曲后,演唱会才落下帷幕。演唱会结束时,林宥嘉用双膝下跪的方式感谢并告别歌迷。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