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奖孙琦专访:拿奖意料之中 最想见韩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孙琦 孙琦

  新浪娱乐讯 9月10晚,深圳卫视(微博)“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颁奖盛典落下帷幕。被誉为“超级大黑马”的孙琦一举摘得女子组桂冠。此前,辗转在北京赛区遭遇淘汰,网络赛区“满血复活”的孙琦,从大家公认的入围“边缘”分子到夺冠热门人选,从被韩红老师批“玩煽情”饱受争议,到用实力打破重重突围,终于站到了金钟奖冠军的领奖台上。在颁奖台上,孙琦感慨“我非常感谢 ‘金钟奖’舞台,很公平,我不认识一个人,没拿过一分钱。”

  女子组决战:“琦”高一着

  赛前,微博上就有不少网友议论,孙琦唱功太一般,只会慢歌+中低音这一种style,无论年龄、经历、声音辨识度等,与在酒吧驻唱多年的刘行格比起来,差距都很明显。而在深圳卫视“2011金钟奖”颁奖盛典的比拼中,女子组第一轮比赛正是如此。刘行格占据压倒性优势,一首“沙哑”版《传奇》没有王菲的清亮,却多了几分深情,加上夸张黑红撞色搭配现身,神秘感十足加分不少;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孙琦与古巨基(微博)合唱《在这离别的时候》,刘行格和汪峰(微博)合唱《像个孩子》。演唱后,尽管汪峰大赞刘行格唱功和表演出色,拼命拉票,但评委“不给面子”——三宝、甲丁力挺孙琦“声音国际化”,宋小明、谷建芬都认为,汪峰气场太强,激情四射,刘行格属于温暖安静型,搭上汪峰,必然被掩盖,而古巨基唱歌中规中矩,反而很好的衬托了孙琦。最后只有王晓锋一个人支持刘行格到底,但毕竟独木难支,孙琦以8:1的无悬念比分完胜刘行格,拿下女子组金奖。 

  孙琦放豪言:其实拿金奖是意料之中

  当拿到金奖的孙琦出现在后台,她并没有像大多选手那样兴奋地尖叫,或是与身边好友相拥而泣,还是一如往常那样乐呵呵的,对各路问题有问必答。说起例牌的获奖感言,孙琦没有“感谢各位”的排比句,也没有表示意外的内心激动,反而出言“豪放”:“其实这次拿奖,对我而言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吧。尽管第一轮唱完得票很低,但是当时我就说了,冠军志在必得。”对于自己的淡定和自信,孙琦坦言,自己不是一个自信的人,敢出口这种“豪言”并不是自负,而是因为自己是用生命在比赛,每首歌的翻唱都不是盲目的模仿,而是经过仔细的推敲和思考,都一定会有孙琦的味道。孙琦说:“所以,其实是金钟奖让我的唱功和心态都有了成长,让我从不自信到自信。这个长达3个月的严格比赛,让我相信,自己可以做一个榜样和风向标。”

  孙琦谈遗憾:最想见的其实是韩红

  说起金钟奖里的各种难忘,孙琦出人意料的没有提小柯(微博),却表示最感谢肥妈老师——因为肥妈老师真的好像妈妈一样,时常会在电梯里见缝插针的鼓励她、提醒她注意声线控制等专业知识,也会在比赛后提醒孙琦“要多吃饭,现在实在太瘦了。” 而让我们意外的是,这个在金钟奖里一路顺利闯关的“超级大黑马”孙琦竟然也有“金钟憾事”。孙琦说,韩红老师曾说过不要玩煽情,要好好唱歌。盛典之前,自己最最希望见到的就是韩红老师。不是为了赌气,不是为了晒成绩,只为告诉韩红老师,自己能用纯粹的音乐证明自己。谈及未来,孙琦并未有太多诸如接通告、出专辑等“伟大”的计划,她说:“本身我学的是法律和播音主持,跟音乐完全不沾边,但我就是爱这个。我现在做幕后的工作,作品还得过奖。所以下一步还是准备继续做幕后。”这位从淘汰到爆发的孙琦,是韩红批选手玩煽情的导火索,是与小柯成功搭档的“柯女郎”,是评委科尔沁夫大赞“左可俏女又可帅气”的美人坯子,是得大奖放豪言的坦荡女……孙琦,还有多少惊喜会从她身上迸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