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推行委约机制 邀世界名家来华谱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2:1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1日下午,国家大剧院“乐咏中国·世界作曲家谱写中国”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这次活动邀请五位国际级作曲家来华,赴北京、上海、西安和云贵等地采风并进行创作,在2012年举办专场音乐会,将创作成功进行演出。这也是大剧院对于音乐委约机制的尝试和推广,希望借此逐步在中国建立起积极有效的委托创作机制,促进作曲界产生新鲜血液。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介绍,此次共向卡列维-阿霍、迈克尔-戈登、罗宾-霍洛韦、奥古丝塔-里德-托马斯和塞巴斯蒂安-柯里尔五位国际级作曲家发出邀请,于9月11日到23日赴北京、上海、西安、云贵等地区进行文化采风。

  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任小珑则透露,从今年的10月至2012年8月,作曲家们将按照国家大剧院和世界多家艺术机构的联合委约(由一方向作曲家提出邀请进行创作),结合他们在中国之旅中获得的灵感开始音乐创作,于2012年8月提交完成作品,并于同年10月举办两场“乐咏中国”专题音乐会,对委约作品进行全球首演。这些充满了中国元素的作品,不仅将出现在中国舞台上,作为联合委约方的其他国际艺术中心,也将于此后在世界各个地区为这些作品组织首演。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大剧院在委约方面的一次新鲜尝试,希望借此逐步在中国建立起积极有效的委托创作机制,促进作曲界的繁荣和创新。 周文韬/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