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音乐节大轴独奏 郎朗又是“亚洲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0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曹嵩博】日前,英国逍遥音乐节大轴音乐会在伦敦上演,钢琴巨星郎朗(微博)在音乐会上担纲钢琴独奏,他是该音乐会上首位担任独奏的亚洲音乐家。

  此次音乐会分别在著名的海德公园和皇家阿尔伯特大厅两大场地举行,郎朗首先在海德公园的音乐会上演奏了李斯特的帕格尼尼练习曲《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郎朗还未登场时,台下观众已兴奋地尖叫不断,主持人更是大赞他是“最棒的音乐明星”。随后,郎朗前往皇家阿尔伯特大厅与BBC交响乐团、指挥大师爱德华·加德纳,女高音歌唱家苏珊·布洛克一起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郎朗演奏了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肖邦的《大波兰舞曲》。郎朗演出时,很多面五星红旗在空中舞动着,场面非常壮观。

  英国伦敦逍遥音乐节是欧洲最重要的古典音乐节之一,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大轴音乐会是音乐节最重要的一场演出,只有重量级古典音乐家才会获邀,音乐会的票在两个月前就已售光。此次演出后,郎朗还将迎来另一场重要的音乐会,10月22日,郎朗将在美国举办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纪念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在美国600多家电影院直播。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