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挥家捷杰耶夫大剧院演奏“老柴”交响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4:44  北京日报
捷杰耶夫将带来“老柴”全席 捷杰耶夫将带来“老柴”全席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9月30日至10月2日,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将携手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乐团莅临北京,连续三晚上演柴科夫斯基的全部六首交响曲。

  很多人都还记得,2007年12月,捷杰耶夫率领马林斯基剧院乐团在大剧院歌剧院连演了四场歌剧《伊戈尔王》,作为大剧院的揭幕演出。之后俄罗斯艺术家们还在大剧院上演了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的《天鹅湖》、《海盗》、《珠宝》三部芭蕾舞剧,演出盛况让人惊叹。如今,捷杰耶夫再访大剧院,同样带来了“奢华盛宴”,让乐迷十分期待。

  捷杰耶夫是当今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指挥大师,从知名度、艺术成就到在俄罗斯国内的影响力,捷杰耶夫的地位都无可撼动。而拥有200多年历史的马林斯基剧院,其历史几乎就是俄罗斯交响乐发展历程的缩影,俄罗斯众多的管弦乐团基本都无法与其媲美。近年来,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剧院所到之处无不刮起一阵俄罗斯旋风,二者合作的俄罗斯音乐作品在世界各地都被认为是最具说服力的演奏。

  捷杰耶夫与柴科夫斯基交响曲的渊源颇深。1999年,飞利浦唱片公司曾发行了一套捷杰耶夫指挥录制的柴科夫斯基第四、五、六交响曲录音,许多评论都认为这套录音可以与当年穆拉文斯基率领列宁格勒爱乐乐团并列成为“无法逾越的演绎”。在这套录音大获成功之后,飞利浦公司很快与捷杰耶夫指挥的基洛夫交响乐团录制了柴科夫斯基第五、六两首交响曲。捷杰耶夫曾说,对他而言,柴科夫斯基是“刻到骨子里的名字”。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