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新星登顶英专辑榜 披头士精选集重回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9:00  新浪娱乐微博
Example的冠军专辑 Example的冠军专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来自伦敦的音乐人Example继上周获得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之后,本周依靠又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夺冠,他的专辑《Playing in the Shadows》在上榜首周便成功登顶。与此同时,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和87岁的女歌手Doris Day都有专辑入围本周榜单前十。

  据统计,Example这张《Playing in the Shadows》在英国上市第一周一共售出了5万6千张。这是Example的第三张正式专辑,在此之前,他去年的唱片《Won't Go Quietly》曾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而他2007年,他的处子专辑《What We Made》未能进入英国专辑榜前75名。在获得本周英国专辑榜的同时,Example上周的冠军单曲《Stay Awake》从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五位。

  虽然阿黛尔(Adele)是上周水星奖上唯一没有现场表演的提名音乐人,但她的那张《21》这一周的销量依然在增长,这张专辑依靠4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从上周第四回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乔-麦克艾尔德利(Joe McElderry)的《Classic》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比上周回升了两位。两周之前,这张专辑曾经获得过亚军的好成绩。上周亚军、大卫-古埃塔的全新专辑《Nothing But The Beat》下降到了本周第四位。与此同时,两周前的冠军大碟、前选秀歌手威尔-杨(Will Young)的新专辑《Echoes》从上周第三下降到了本周第五位。

  由于上周首次以数字形式发行,披头士乐队的冠军单曲精选集《1》本周依靠2万3千张的销量重新在本周的英国专辑榜中上榜,名列本周第六位。根据英国排行榜的官方统计,这张《1》本周一共售出了289万张。从2000年11月至2001年1月之间上榜的前几周,《1》一直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领跑。两年之前,这张精选大碟才终于跌出了英国专辑榜的前75名。从2000年发行之前,《1》实体唱片的总销量一共超过了3000万张,是21世纪前十年全世界销量最高的唱片。

  上周的冠军、美国著名摇滚乐团“红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五年来的第一张录音室大碟《I'm With You》在上榜第二周下跌到了第七位。阿黛尔的首张专辑《19》排在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降了一位。

  年近90岁的女歌手Doris Day的全新专辑《My Heart》空降本周第九位,使她成为了英国榜历史上依靠录音室专辑打入前十名中年龄最大的女歌手。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Doo-Wops and Hooligans》在本周榜单前十名中垫底,比上一周回升了两位。

  在前十之外,约翰-巴罗曼(John Barrowman)的精选集《Tonight's The Night - The Very Best of John Barrowman》首周上榜,空降本周第12位。紧随其后,布鲁斯摇滚老将克里斯-李(Chris Rea)的全新大碟《Santo Spirito Blues》空降本周第13位。

  随着上周在水星音乐奖中的胜出,摇滚女歌手PJ哈维(P.J. Harvey)的最新大碟《Let England Shake》从上周第181名飙升到了本周第24位,本周内一共售出7千张,几乎相当于上一周销量的八倍。

  在本周的英国单曲榜方面:皮克茜-罗特(Pixie Lott)的新单曲《All About Tonight》折桂,成为了她本人在英国榜中的第三首冠军单曲。在2009年,她的单曲《Mama Do》和《Boys and Girls》都曾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当中折桂。魔力红乐队(Maroon 5)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合作的《Moves Like Jagger》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魔力红乐队的专辑《Hands All Over》在英国榜上榜首周名列第29位。英国流行组合The Saturdays的新单曲《All Fired Up》本周首周上榜,空降本周季军位置。KFC MAN/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