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贤齐环塔拉力赛受伤退赛 被医生禁止再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0:07  新浪娱乐微博
任贤齐威武出战 任贤齐威武出战
任贤齐无奈退赛 任贤齐无奈退赛
任贤齐伤后医院检查 任贤齐伤后医院检查
任贤齐医院接受访问 任贤齐医院接受访问

  新浪娱乐讯 9月11日,环塔拉力赛进入第四特殊赛段的争夺,八一钢铁车队队长任贤齐(微博)宣布退出比赛,不过任贤齐表示,即使不参赛,他也会继续跟随赛事行程到终点。

  第四赛段设置在新疆且末县,是环塔拉力赛著名的“魔鬼赛段”,赛道以沙漠为主。当天,在距比赛起点7公里处,任贤齐发生摔车受伤,请求赛事救援。在经过新疆且末县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左侧第五根肋骨受伤,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任贤齐决定退出今年的比赛。“虽然我仍然想坚持比赛,而且我的伤势不会影响正常的起居生活,但是医生告诉我,环塔拉力赛的比赛强度已经不允许我继续比赛。真的很遗憾,无比遗憾。”任贤齐心有不甘的说。

  任贤齐当天的伤势很大程度上缘于第三赛段的一次受伤。在第三赛段比赛中,任贤齐左侧肋骨已经受伤,“当时摔倒时,摩托车车把顶在了我左侧肋部,正好那里没有护甲保护。今天比赛开始后,速度稍微快一点,我就感觉到疼,颠的厉害时甚至感觉不能呼吸。”任贤齐告诉记者,“在刚刚翻过一个沙丘后的盐碱地上,我摔倒了,起来后感觉伤处很痛,手上也没有力气。”

  值得一提的是,当任贤齐停车后,很多后面赶来的车手停下车来,关心询问。这令任贤齐非常感动,也是他不舍环塔的情结所在,“我真的很看重赛手之间相惜、互助的感情,他们不会因为你是大明星而另眼相看,他们就是把我当成一名参赛的兄弟。”

  也正因为看重这份感情,任贤齐表示,虽然不能继续参赛,但是只要伤情不发生大的变化,他将会一直跟随本次赛事行程,坚持到赛事闭幕,“我不会离开,因为还有我的兄弟在比赛。”

  在谈到今后会不会再次参加环塔拉力赛时,任贤齐告诉记者,他将会重新审视环塔,“如果再次参赛,我会做更充分的准备。”同时,任贤齐表示,即使今后不来参赛,也会换个身份参加环塔,“也许我可以参加四轮摩托组,如果我不会以车手的身份参赛,但我可以来观摩赛事,也可以做车队领队么。”

  在本次环塔拉力赛已经结束的三个赛段比赛中,除了被取消的第二赛段,任贤齐在完赛的第一赛段和第三赛段分别排名第11名和第15名,本次赛事摩托车组中,共有55名摩托车手参赛。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