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妹妹携手音韵室内乐团10月奏响“爱的致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4:14  重庆时报

  10月14日, 重庆大剧院将上演《“爱的致意”世界著名经典室内乐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上海音韵室内乐团演绎,该乐团由旅美小提琴家韦妹妹担任艺术总监,一批在国际上卓有成就的海归音乐家和数位国内资深演奏家组成。

  旅美小提琴博士韦妹妹

  韦妹妹是一位活跃于国际乐坛的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曾获得美国纽约第三十五届“国际艺术家”小提琴比赛优秀奖,经常获邀在欧洲、美国参加演出,2007年应邀在卡内基演奏厅举行独奏会,获得“纽约音乐会评论”高度赞誉。回国后,韦妹妹认为室内乐美妙的境界应该让更多国内观众领略,所以2010年出任艺术总监的她将乐团更名为上海音韵室内乐团,坚定不移地推广普及室内音乐 。

  入团考核很新意

  本次音乐会由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等乐手组成。队员很多在国外音乐学院获得演奏博士、硕士学位,还有几位小提琴家在国外职业乐团有过一二十年的演奏经历。据介绍,韦妹妹设计的入团考试也很有新意。她先把所有团员请到家中,客厅的地板上放着一大摞乐谱,从中随手抽出一份让应聘者演奏。如果大家都说行,就算通过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