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正式启动 众星携手助阵公益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09  新浪娱乐微博
张靓颖讲述与小朋友之间的感人故事 张靓颖讲述与小朋友之间的感人故事
付辛博 付辛博
黄小琥萧煌奇 黄小琥萧煌奇
嘉宾合照 嘉宾合照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微博)MusicRadio音乐之声(微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在京举行了主题为“我们一起+”启动发布会,并发布活动主题曲《为你加油》。活动爱心大使付辛博(微博)、张靓颖(微博)也到场助阵。

  张靓颖、付辛博担当爱心大使

  “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手打造的。已经举办9年,今年活动延续1对1资助方式,以1,200元作为一名儿童三年的生活补贴,为爱心人士与贫困儿童架起一座桥梁。

  付辛博作为今年活动的爱心大使,在9月1日与主办方一同前往了山西省阳高县某贫困小学进行了探访。付辛博表示,当看到小朋友们没有像样的体育娱乐设施,只能在空地上玩耍;因为家中贫困,无钱治病,买不起校服时,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立刻决定为小朋友留下一些钱,希望能多少改善一些他们的学习环境与生活条件。当天张靓颖在现场也和大家分享了一封受资助儿童写给资助人的信,并表示如果工作上时间安排得开,也要走近这些贫困但可爱的小朋友,为他们做些事情。

  众星携手当家DJ演绎主题曲 

  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活动主题曲《为你加油》,由台湾唱作人萧煌奇(微博)与朱万花作词,萧煌奇作曲,黄小琥、林俊杰(微博)、方大同(微博)、萧敬腾(微博)、蔡依林(微博)、FIR、冯绍峰(微博)、尚雯婕(微博)、牛奶@咖啡组合等共同演唱。萧煌奇在现场表示,创作公益歌曲与创作情歌不同,在写出每个音符时,脑海中都是想说给小朋友的各种鼓励的话,心中十分温暖。而参与了主题曲录制的黄小琥也表示,自己作为一位母亲,看到这些贫困小朋友的现状后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为他们感到十分心疼。田龙与章YY作为当天的主持人,也参与了主题曲的录制。

  活动最后,所有嘉宾和艺人共同手持一个象征着信心、力量与希望的水滴,在倒数声中一同投入爱心,标志着“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正式启动。

  我要上学专属卡通形象诞生

  今年的活动拥有自己的专属卡通形象,十位卡通人物形象分别是5个资助人与5位被资助的小朋友,由漫画家马克创作,活动的义卖品杯子、杯垫、主题服与环保袋上都印有这些卡通形象。马克在现场表示将会为活动创作20篇漫画,用最简单的语言,最轻松的氛围让大家深入的了解“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的相关情况。

  9月19日在深圳,9月21日在上海和22日在北京,将举办三场以“+油 抛物线”为主题的慈善高尔夫球赛,活动将有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与爱心艺人参加。更多活动详情请锁定音乐之声各地频率:北京FM90.0;上海FM107.7;广州FM87.4;深圳FM101.2;沈阳FM99.8;大连FM107.8;南京FM98.9等。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