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谣救护车慈善义演继续前行:一路往南方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34  新浪娱乐微博
周云蓬 周云蓬
张玮玮 张玮玮
刘东明 刘东明
义演海报 义演海报

  周云蓬,张玮玮,郭龙,吴吞。刘东明……这些在北方已经很成气候的民谣音乐人这个周末将来到上海和杭州,分别举办两场“民谣救护车”的慈善义演。

  2010年年末,在全国各地的很多个城市,有一批批的当地民谣歌手和音乐人,为得了急性白血病的民谣女歌手,同时也是音乐厂牌“刀马旦”的创始人佟妍举行了一场场大大小小的“民谣救护车”系列演出,为她筹集治疗的相关费用,有效地帮助了她的治疗。佟妍在2011年春天的时候,用父亲提供的骨髓进行了骨髓移植,但手术结束后,一切并不顺利,因为免疫力急剧下降,得了病发症糖尿病,病情并不乐观,费用也仍旧吃紧,后期的缓慢恢复仍需要大笔资金。而由她民谣界的朋友们发起的“民谣救护车”也将再度启程,这一次将开往南方,由周云蓬、张玮玮、郭龙、吴吞、刘2这些来自北方的歌手与上海的“顶楼马戏团”乐队联合,于16,17日两天,分别在上海的健斗士酒吧和杭州的酒球会展开新一轮的“民谣救护车”演出,为佟妍募集更多的医治费用。同时,在佟妍在病前便开始录制的专辑《南方》,也在她本人没有精力参予的情况下,在广州“五条人”乐队的仁科及佟妍未曾谋面的朋友章国新的赶制下,顺利完成了录制,并会于9月16日当晚,在上海“民谣救护车”现场发行。并在这张唱片里,增加了一首歌《在那没人知道的地方》,从歌名来看,也算是契合了佟妍的心境。

  最早的“民谣救护车”是去年12月19日晚,于北京的“愚公移山”酒吧进行的,不算特别大的场子当天来了600多位歌迷,万晓利、李志、周云蓬、熊熊作业、小河、张玮玮、郭龙等著名民谣歌手们都登台演唱,甚至到最后,老狼也突然现场,与万晓利还有李志一起登台唱歌,当晚共筹集到了7万余元,也为各地开始进行“民谣救护车”起了一个好的开始,之后由各地自发组织的一系列“民谣救护车”演出,再加上之后网友们给她支付宝的募捐,总共有善款三十多万元,虽然并不够她作为一个没有医疗保险的自由职业者医治白血病之用,但也算是非常有效地缓解了当时手术的燃眉之急。

  民谣歌手自发组织义演,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筹得款项,这也是近几年民谣界常做的善举,并且因为每一次演出款项的公布都非常透明,因而被大家所信任。“民谣救护车”并不是义演中的先行者,但却是在一系列民谣义演演出中,传播最广的一次,是真正将民谣歌手群的声望进行最好的运用。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