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歌会决赛第四场 创作型选手落马美女选手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7:30  新浪娱乐微博
美女当道(左:藏族双生姐妹;右:嘉央曲珍) 美女当道(左:藏族双生姐妹;右:嘉央曲珍)
左:钱树林忐忑晋级;右:痴情梁凯“原创”落马 左:钱树林忐忑晋级;右:痴情梁凯“原创”落马
待定选手:上排起,玛吉阿米组合、裕固族选手安雪刚、原生态歌手巴姆 待定选手:上排起,玛吉阿米组合、裕固族选手安雪刚、原生态歌手巴姆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9月9日)晚上,中国藏歌会90进30第四场天籁之战,又在四川卫视打响。经过2小时的激烈比拼,藏A组合(双胞姐妹)与来自四川甘孜的美女嘉央曲珍获得直通坐实全国30强。唯一获直通的男选手钱树林只能说是有惊无险、最终忐忑晋级。而当晚的原创选手梁凯,与上一场自创藏语Rap的“放牧郎”比起来,却没有那份幸运,被毫无悬念地淘汰了。

  美女当道:双生美女与实力唱将平分秋色

  被网友称作“养眼美女”的藏A组合,是来自青海的藏族双胞姐妹,她俩很有默契、情感诚挚、声音也很甜美。在唱演自己改编的《康定情歌》时,非常创新地加入了rap元素,原本很古老的一首民歌被演绎得焕然一新。全新的演唱风格和翩翩舞姿,使现场立刻变得欢乐起来。当晚就有许多网友一边看节目一边激动地聊开了:“身姿说不出的好看,一对美女很养眼啊呵呵”、“rap版的《康定情歌》真牛哈哈”、“ 台风不俗PASS、PASS”、“默契十足,真是非常独特”、“ 真是活宝型的姐妹花啊!给力!”、“rap版的《康定情歌》还真莫有听过耶,好好听”……而阎肃、尔甲、李艾三位评委,也被这首难得一见的创新《康定情歌》所打动,对藏A组合妹打出了直通。

  另一位获直通、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嘉央曲珍,是一位来自四川甘孜的歌手,她曾参加过09年央视春晚,其代表作《天堂里的阿妈》至今仍在藏区广为传唱。小有名气的她,这次来到《藏歌会》只为寻找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她的音乐梦想。当晚她以一首《玛尼云》参赛,不俗的唱功折服了现场所有人。嘉央曲珍传统而大气的表演风格与藏族姐妹新颖活泼的台风形成鲜明的对比,实力唱将与一对清新美女平分秋色、相继坐实全国30强。

  原创落马:梁凯失恋迷茫、痴情男惨被淘汰

  原创选手梁凯,是来自四川康定的藏族小伙,从事金融职业,他虽然工作和音乐无关,却习惯在迷茫、不开心的时候用音乐表达,因此积累了很多好听的原创作品。他最大的心愿是去巴拿马注册一只对冲基金,然后将收益捐出来支持藏区和山区的教育事业。网友在看节目预告后,就对他的原创充满信心,同时也对他的大爱之心和他的可爱西瓜头外型,表示强烈支持和喜欢。当晚梁凯演唱的是一首为前女友原自创的一首《会爱一个人的幸福》,一首痴情的歌让很多人都为之感叹。但痴情男反被痴情误,他在才艺表演的时候才展示了藏歌《松赞干布》。公正的评委则表示,虽疼惜原创人才,但无论原创还是藏歌,都不够细腻精致,比起其他直通选手,还是稍显稚嫩。不少网友也认为:“对感情太执着了,可惜啊,若能把才艺和表演的歌曲融合说不定就可能直接晋级,结果淘汰,为情困啊”。而有《藏歌会》的粉丝对此结果则表示拍砖,说原创人才难得可贵,而能横跨藏歌和流行音乐的原创人才就更加难得,如此草率淘汰实在不应该。

  白族选手钱树林 明星脸小伙喜晋级

  钱树林长得跟郭德纲、林俊杰颇有几分相似,很受网友喜爱。当晚他演唱了一首《格桑梅朵》,唱功也算十分了得,阎肃和容中尔甲直接给钱树林亮出绿灯,希望他可以直接晋级30强。而李艾在对钱树林的点评时,对其肢体语言和神情的表现却要求较高,她要求钱树林再来一个表情动作,忐忑期待晋级的钱树林,应李艾要求做了两个摇头的可爱动作和表情后才惊险晋级了。看来,争夺30强的选手们,被李艾把握了“综合素质关”,获直通也不太容易呢。

  此外,跨现代和地域的玛吉阿米组合、裕固族选手安雪刚、在青歌赛得过奖的原生态歌手巴姆,这三位(组)手舞台表现力也是十分出色,获得不少观众的认可,评委也给出了待定晋级的好成绩,让我们期待他们能够重现在藏歌会的舞台上。

  《中国藏歌会》90进30第五场,将于9月16日(本周五)晚,10:15准点上演。届时又将有十多名选手继续比唱功斗才艺,力争全国30强,更多精彩,不容错过,锁定四川卫视。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