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四美图》首演 饰四大美女秀绝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2: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晚,由李玉刚(微博)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出演的“歌舞诗剧”《四美图》在国家大剧院(微博)首演。李玉刚身着华服,化身为西施、昭君、貂蝉和杨贵妃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除了展现他男女声转换自如的唱腔,此次的演出李玉刚加强了舞蹈部分,尤其是“貂蝉”的一段鼓上舞让人印象深刻。

  李玉刚分饰四大美女秀鼓上舞

  《四美图》顾名思义分为四个部分,李玉刚一人陆续分饰西施、昭君、貂蝉和杨贵妃四大美女。首先登场的“西施”一袭粉色长裙,被穿着绿色裙装,造型颇似荷叶的女舞群环绕。李玉刚还用耸肩等小动作表现西施的娇俏可爱,引发观众会心的笑声。而到身裹白裘的昭君出场,场景随之变为苍凉的大漠,雄浑激昂的配乐之中,他一边唱着“草原上,人回望,何时再回故乡”,一边甩动洁白的水袖,化身鸿雁寄托思乡之情。翠绿衣衫的“貂蝉”则跳起了“鼓乐舞”,在两名男舞者的配合下,李玉刚站上两面直径约30厘米的盘鼓,踩着鼓点作出旋转、跳跃等动作,环佩叮当加上鼓声铿锵,十分赏心悦目。

  杨贵妃之死展现美人命运无常

  除了用造型和肢体动作表现美人的美态,表演也展现了她们所作的牺牲和无常的命运,这一点在杨贵妃身上最为淋漓尽致。开场极力渲染盛唐气象,披着金甲的侍从,宽袖罗裙的宫女和华服加身的大臣簇拥着“杨贵妃”出场,她唱着《贵妃醉酒》,步履蹒跚、眼波流转。

  随后风云突变,马嵬坡上,杨贵妃站在四散的宫人丢下的灯笼、旗帜之间,半空中突然降下三丈白绫,在李玉刚哽咽的“爱恨就在一瞬间”的歌声中,她的生命划下了句点。

  结尾变回男装获女粉丝欢呼

  而每个部分的间隙,还会有视频音效作为串场,由李玉刚与美人们的隔空对话,探讨“是我在扮演美人,还是我在美人的故事中模糊了自己?”、“世界上有没有不凋谢的美丽?”等话题,最后以李玉刚“抛却所有脂粉,在你的眼中,我看见一个真实的自己”的吟诵作结。他也随之换回男装,独自一人走上舞台唱起《新贵妃醉酒》,收获观众的掌声,还有女“刚丝”大喊:“唉呀妈呀,刚哥,俺爱你!”引起一片笑声。

  据悉,15号晚,《四美图》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第二场,10月3日还将登上人民大会堂。 周文韬/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