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尼中国巡演赶上国庆节 送礼物激情奏《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0:12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李澄)世界著名的电子乐名家雅尼14年后重返北京,雅尼透露,音乐会上演奏《国家》,将是他献给中国观众最好的国庆节礼物。

  在音乐会上给观众带来礼物是雅尼一贯的做法,就像他在墨西哥城曾带去拉丁风格的《美丽的赛琳托》改编曲一样。1997年他在北京举办紫禁城音乐会时带来的中国风格的作品《夜莺》曾经赢得观众的认同和欢迎。这一次雅尼依然需要找一首中国观众都熟悉的作品。当主办方把几首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歌曲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选中了《国家》,他告诉主办方的负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国家,《国家》不仅旋律优美,同时,对于中国观众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中国国庆期间演奏这首作品,相信许多中国观众都会感到亲切。” 至于没有了文化古迹作背景,雅尼的演奏会将如何呈现,雅尼说:“我的音乐中有我这些年游走世界各地、与那里的人民接触得到的感悟,我把丰富的音乐元素都放在了音乐中,因此,没有文化古迹作背景,我的音乐元素会更加纯粹。只要音乐响起,舞台上迷幻的灯光和优美动听的音乐就会把你带到世界各地。”

  雅尼还透露,将会演奏从《真理触摸》唱片中选取以前没有演奏过的曲目以及每次音乐会必献的曲目,比如《桑托里尼》,还将再次演奏《夜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