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兔音乐节将登上海 欧美艺人比例占七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0:18  上海青年报
30秒到火星 30秒到火星

  9月18日,国内首个“双城”音乐节——黑兔音乐节即将来到上海。从公布的演出阵容上看,除了有Hebe(微博)田馥甄等华语歌坛一线歌手外,欧美艺人比例占了七成。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黑兔音乐节的策划人之一、Splitworks(开功)总裁阿齐·汉密尔顿,他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在中国举办音乐节的心路历程,并且揭秘与海外乐团签约的幕后故事。此外,本报还为读者制订了攻略和推荐演出路线。你准备好疯狂了吗?本报记者 杨汶

  第一年做音乐节入不敷出

  阿齐告诉记者,参加音乐节在西方人眼里是迈向人生的一个必经过程,可他也渐渐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西方的资源被挖掘光了。“我在音乐领域已经工作了超过15年,我感觉西方的音乐演出氛围已经到了某种极限。”

  因此,阿齐带着自己的团队来到了中国,开始了新的尝试,并于2007年做第一个音乐节“跃”,“我们第一年几乎破产了,花英镑和美金请海外乐队,赚的是人民币,结果却相当于我们为每个观众付了50美元。”

  既然不赚钱甚至会亏本,那为什么还坚持呢?阿齐说,一方面那源于对音乐的热爱,另一方面他也深信,自己的商业模式最终能够成功,“一个不靠政府资助、纯商业化、依靠赞助和门票收入的音乐节模式。当然我不是说这两年就能成功。但我相信人们仍然愿意花钱来听好音乐。”

  海外乐团自愿“打折”

  如今,黑兔音乐节的举办地除了北京,还选择了上海,谈及原因,阿齐表示:“现在的上海是一个更好的市场。上海是个国际大都市,你看,迷笛也来上海了。而且上海年轻人似乎对酷的东西更感兴趣,也更愿意消费。我觉得在上海做更容易。”

  据悉,这次演出,海外艺人比例占据近七成。阿齐表示黑兔这次的一大任务就是在中国推广海外乐队。记者了解到,这次为了来中国,一些国外艺人都愿意“打个折”,“比如Thirtysecondstomars(30秒到火星),虽然是国际一线乐队,在国外很贵,但他们想来中国很久了,他们希望在中国红起来,所以他们19人这次提前四天就来中国了。”阿齐透露,Hebe田馥甄比“30秒到火星”还会贵一倍,“因为她能够吸引很多本地粉丝。”

  阿齐提醒观众,观看音乐节不要只关注认识的明星,“你可能最先是冲着Hebe来的,但最后会成为闪手大师的粉丝。”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