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育恒上海个唱追忆好友:飞碟效仿滚石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0:25  新闻晨报微博

  记者 高磊(微博)

  晨报讯 刚刚发行了最新专辑《我和我的朋友》的姜育恒(微博),9月24日将携同名演唱会登陆上海大舞台。

  此次演唱会的曲目,包括经典老歌《再回首》、《一世情缘》、《驿动的心》、《梅花三弄》,而那首令无数粉丝回味的说唱曲《戒烟如你》也必不可少,此外,姜育恒还会献上多首新专辑中的新作:“我会唱新专辑里的《爱在酒中》、《灵魂的样子》,还有一首《我和我的朋友》,它串烧了谭咏麟(微博)和周华健的《朋友》等经典‘朋友歌’,也是这场演唱会的主题曲。”事实上,除了亲情、爱情外,姜育恒最重视的就是友情,新专辑收录了好友陈志远辞世前创编的不少作品,聊起陈志远这位朋友,姜育恒还是难掩其痛:“他的身体一直不好,我向他邀歌也不敢强迫,出乎意料的是,去年年底他一口气给了我8首歌,记得那次他在家里和我说:‘这可能是我的遗作了。’之后果然一病不起”。

  众所周知,当年,姜育恒所在的飞碟唱片与大牌云集的滚石唱片(微博)势均力敌,一度竞争激烈,随着“滚石30”演唱会在各地热演,明年也即将迎来三十周年的飞碟唱片是否会效仿“滚石三十年”,展开系列纪念活动?对此,姜育恒表示很难:“因为滚石有段钟潭,一呼百应。飞碟的三位老大,吴楚楚现在早上打打球,晚上喝喝小酒;彭国华早过世了;陈大力对唱片业伤透了心,不问世事。难道让我去呼吁?谁会听?必须是我和苏芮这样的飞碟老兵抱成团,然后要求吴楚楚出面领军,不然只能是梦想。”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